康宏环球被取消上市地位 主席发信表示这是一个不幸且理据不足的决定

康宏环球被取消上市地位 主席发信表示这是一个不幸且理据不足的决定
2021年04月30日 12:4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瑞恩资本RyanbenCapital

  康宏环球(01019.HK)公布,联交所决定取消公司股份的上市地位,自5月4日(下周二)上午9时正起生效。

  康宏环球指,除牌后,将不会有正式机制协助进行股份买卖。公司现正委聘一个为非上市公司而设的电子交易平台,为有意出售其股份之股东及有意买入股份之潜在投资者提供对盘服务。公司希望将于未来两周完成入驻此平台。

  对于被勒令除牌,康宏环球主席及执行董事李晋颐指出,相信这是一个不幸且理据不足的决定,因此举无疑容许犯错者向股东,特别是小股东落井下石。公司曾考虑是否就此决定进行司法复核,然而经周详考虑后,认为公司继续上市但停牌并非提升股东价值的最佳选择。即使进行司法复核,亦未能预见联交所能于短期内容许公司复牌。

  李晋颐称,公司上市地位之改变将不会影响集团之财务稳健、营运及前景。公司的业务并非依赖公司上市与否,而上市地位之改变亦不会影响其于金融机构之信用状况。公司大部分业务均受保监局、证监会及积金局等监管机构监管。上市地位之改变将不会影响公司与监管机构之间的关系及监管形式。因此,预期公司未来之业务营运方式将不会有重大变动。

  此外,公司于2020年11月25日宣布拟出售所有平台业务及30%独立理财顾问业务予AGBA,以及拟向其股东作出若干AGBA股份的实物分派,公司亦可能进行场内股份回购,而鉴于上市复核委员会决定,公司了解到AGBA有意考虑是否向公司持股者提出全面要约,以购买公司全部股份,取代条款书项下拟进行交易。公司相信,对有意就其股份获得流动性的少数股东而言,此举将为最快捷有效的方法,因此将欢迎AGBA采取此项决定。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