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04.16) | 渐露曙光

智通港股解盘(04.16) | 渐露曙光
2021年04月16日 19:48 智通财经网

扛过了一季报业绩披露这道坎之后,两地市场终于同步反弹,和昨日的解盘预期一致,这个契机时间刚刚好。

最新公布的数据来得很及时,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8.3%、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25.6%、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5.6%、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5%、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3.9%。其中爆表的是GDP增速,当然同比是和去年低基数的比较,实际上两年的复合增长大概在6%以下,也算是不错的增长。如果接下来全球经济复苏,那么二季度还能持续增长就可以确定拐点了。

晨星官网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美元)”3月大笔增持贵州茅台,份额增长了近15%,截至3月31日,贵州茅台为基金的第三大重仓股,持有贵州茅台市值为8.7799亿美元,相当于57多亿元人民币。此外还加仓了腾讯(00700),重仓股包括阿里(09988)等。无论风云如何变幻,外资对白酒情有独钟。A股今天酒类个股全线爆发,核心品种的发动机启动,对两地市场的带动力相当强悍。

汽车板块今天出现了异动,2021年4月12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全球分析师大会上透露,华为将与北汽、广汽、长安三家车企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合作,打造三个汽车子品牌,并将在四季度陆续推出。前期有小米、滴滴等都宣布要进军汽车行业,但都没有掀起大的波澜,但这次不一样,华为作为重量级企业的参与,市场的反响很大,主要是华为此次将以自动驾驶软件方面为重点,强力投资,推动整个汽车行业和全社会ICT的连接,ICT系统代表了车企的未来,是未来10年内最具颠覆性的产业。华为目标是在ICT车联网领域成为世界的下一个“博世”。当前来看,华为的无人驾驶驾驶技术是最好的,超过了特斯拉。4月17日,华为联手与北汽合作推出ARCFOX HBT将在上海车展上亮相。北汽BluePark ARCFOX Polar FoxαSHBT将配备华为最先进的8激光雷达技术。预计对市场产生较大反响。北汽蓝谷(600733.SH)受益最大,今天缩量涨停。另外,华为已经与广汽集团(02233)签署了战略协议,GAC Aian(广汽埃安)和华为将共同创建一个新的电动汽车开发团队。即将推出的车辆将配备华为的L4自动驾驶技术。广汽集团(02233)要持续走强,需要有产品落地的进一步催化。出现了竞争对手,对行业而言不是坏事,有利于把蛋糕做大。老牌一线企业如吉利汽车(00175)在4月15日宣布推出新汽车品牌极氪(“Zeekr”)首款纯电动车型“极氪001”,续航里程为526至712公里,新车型有望于10月21日开始交付,直接对标TeslaModel3,机构认为新品在尺寸和性能方面看起来比TeslaModel3更出色。如果销量数据能起来,那么吉利股价处于底部位置还是值得期待。

昨日解盘谈到了资源品铜,美国基建的大量需求,加上新能源的建设,都需要铜。逻辑上确实没有问题。昨夜铜期货暴涨,已经逼近历史高点。不过,今天相关铜个股并没有跟随上涨,什么原因呢?主要是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虽然国际商品价格上涨会影响到国内行业,但PPI呈现的是结构性的上涨,国际商品上涨主要是影响到上游行业;国内的商品价格不具备长期上涨的基础。政策面有所压制,但长期来看,依然值得关注。

这轮美国引发的大放水对经济的刺激会逐步显现出来,比如说海运这块就会提前反映这种趋势,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四涨145点或6.7%,至2323点,为2019年9月1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海岬型船运价指数上涨232点或7.4%至3383点,为去年10月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上涨217点或10.8%,报2234点,为4月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其中最敏感的是太平洋航运(02343),一季度小灵便型及超灵便型乾散货船的货运市场租金显著上升。龙头品种中远海运(01919)依然值得看好。

近期高层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中教控股(00839)、新高教集团(02001)底部值得重视。

恒指在20日均线反复打磨之后,市场渐露起色,后面就看成交量能否放出来。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