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燃气:与中国联通订立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燃气:与中国联通订立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4月15日 08:07 新浪港股

  4月15日消息,中国燃气发布公告,2021年4月14日,公司与中国联通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发挥优势、分享优势、深度合作、共服社会”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在燃气行业及物联网化、数字化、智能化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积极探索燃气产业上下游,构建行业标准及中国燃气生态圈。

  公司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将围绕微管网、增值业务、综合能源服务、数字化服务等方面,重点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通过数字化能力提升企业运营效率,更是公司始终追寻的核心竞争力。与中国联通战略合作,对双方意义重大。借助中国联通的FDD-LTE大带宽,LTE PSM低功耗、自主模组雁飞Cat.1、云网融合等通信级能力,对公司的物联网业务,实现了高安全、低成、服务可靠、全区域覆盖的支撑,尤其对公司现有的农村气代煤和微管网业务的拓展,形成了全方位的智能化运营能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为公司的数字化战略转型打下坚实基础,对整体燃气行业的产业升级具有标誌性的意义。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及中国联通同意以下合作内容:

  1.以物联网燃气表具的规模化应用和推广为触点,共同打造燃气行业工业互联网系统中国联通将为公司提供以NB-IOT物联网燃气表和4G/5G大流量商业计量表为核心的端到端一体化、一站式解决方案,为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和使用物联网燃气表提供基于网络、模组、方案板和平台为核心能力的服务保障和优惠的资费价格,为公司实现千万级别海量燃气设备的接入及运营管理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2.推动建立完善燃气物联网行业技术标准,打造数据化平台产品

  双方共同制定和完善物联网燃气表具的技术标准。通过推动物联网表具技术的升级改造,智能终端与云端之间的解耦连接、安全可信通道、消息即时通信、物联设备远程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实现设备资产、连接管理、设备管理、用户管理等功能稳定运行,形成数据采集通讯规范,增强数据共享能力,提高后端大数据分析应用水平。

  3.研究和推广5G+智慧燃气综合解决方案,为智慧城市治理、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提供精准服务和产品

  双方共同研究打造5G+智慧燃气融合套餐,燃气增值业务、运行感知、流量管理以及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惠民生活等多领域、多场景下的智慧应用和融合产品,并形成具有领先优势、且能够规模化、商业化推广的5G+智慧燃气解决方案。

  4.积极探索智慧燃气运营新模式,以试点城市为样板打造智慧燃气平台以成为智慧城市重要构成

  双方积极探索物联网创新运营模式,合作开展燃气数据服务模式,由公司安排试点城市与中国联通开展从物联网燃气表到燃气数据一揽子运营服务和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涵盖整体燃气表具在内的全流程平台化数据服务。

  全新的商业模式将推动公司从物联网表具采购进一步转向数据服务采购,并在数据运营和增值服务上不断提升客户价值,全面协助公司实现全国燃气数字化运营管理模式的转型升级,为未来燃气市场提供更强大的发展引擎。

  5.燃气报装与中国联通套餐业务深度融合,协同开发、壮大市场客户规模

  针对家庭用户报装燃气业务产生的燃气工程安装费等金额较大的一次性支付费用,双方可结合各自的市场及营销优势,提升用户报装燃气及使用中国联通套餐的积极性,促进双方业务发展。此外,双方将融合“燃气业务”与“套餐业务”的业务特点,共同探索联合产品、联合营销、营业场所互相推介等新商务合作模式,带动双方业务发展。

  6.双方用户积分合作,扩大用户产品和服务选择的多样性

  中国联通与公司建立用户积分合作,实现双方平台积分对接,使用中国联通积分按照一定比例抵扣线上燃气缴费金额和网上购物金额,通过“中燃慧生活”线上缴费服务和线上购物提升中国联通积分使用率,带动双方用户的发展。

  公告称,集团认为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将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并透过对燃气物联网关键技术、物联网终端、物联网平台及应用、物联网典型运营模式等方面的研究和合作,进一步推进中国在燃气及物联网领域行业的发展,公司也从而取得更大的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并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