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04.14) | 通胀预期再起 资源类走强

智通港股解盘(04.14) | 通胀预期再起 资源类走强
2021年04月14日 19:33 智通财经网

全球绝大部分国家股市都创出了新高,差一点的也是收复了大部分失地,而港股60日均线都没有站上,A股沪指则更惨,还在半年线下面挣扎。

这里面的原因有很多,不过最关键的一个因素就是流动性的缺乏,看成交量就知道,不断在萎缩。市场整体水位不高,要上涨就如无本之木。接下来,如果继续收缩的话,那么行情估计依然难有起色。

今天的上涨纯属是市场情绪推动。这几天市场感受到的压力主要来自于监管层对平台类个股的管制,几大核心品种纷纷出现调整。不过,今天感觉没那么慌。早段开盘腾讯(00700)、美团(03690)及阿里巴巴(09988)均是大幅高开的。A股方面昨天被杀得很惨的中国中免(601888.SH)今天顺利反包,给市场发出正反馈。这也意味着业绩端引发的调整压力在不断被市场消化。包括有利空的恒瑞医药(600276.SH)今天跌幅也在收窄,如果放在昨天估计又是跌停的节奏。

通胀预期再度来临,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3月CPI年率同比增长2.6%,创下201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预期增长2.5%,前值增长1.7%;CPI指数继2月份上涨0.4%后,上月又环比上涨0.6%,创下2020年7月以来新高。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许多经济学家认为,通胀上升是暂时的,美联储将不会考虑采取行动,只要美联储不退出QE,意味着股市继续嗨。

既然有了这个预期,那么对资源类个股就会带来刺激。昨天解盘笔者也提到了相关个股如中国铝业(02600)、中国宏桥(01378)的强势。实际上基本面也很给力,LME铝价走势亦偏强,创近两年新高。再来看铜,CRU铜研究主管Davidson在全球铜业大会上警告称,至2023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将持续对铜产量构成压力,因企业减少活动以保护员工。Davidson表示,去年政府实施的封锁削减了大约50万吨铜产量,尤其是在美洲的矿场。尽管今年铜矿山产量预计将增长2.5%,但许多矿业公司决定推迟包括剥离和维护等关键活动,以保护工人,这可能意味着未来几年将继续受到疫情的影响。重点品种紫金矿业(02899)、五矿资源(01208)、江西铜业(00358)。还有相关的中联重科(01157)都值得看好。

另外先锋板块钢铁类也趁势再起,美国气候特使克里本周将访问中国上海,讨论遏制碳排放的努力。重庆钢铁(01053)、鞍钢股份(00347)继续走强。

市场最大的看点在新能源汽车,近期,华为密集发布了和各大汽车厂商合作的消息,接下来更高性能的新能源汽车将陆续涌现。加上近期小米也加入造车大军,无疑将加大市场的增量。这对动力电池需求端带来刺激。市场预计2022年起锂陷入供不应求的状况,赣锋锂业(01772)值得中线看好。再看比亚迪(01211),有福特内部人士透露,福特野马电动车采用的为比亚迪三元锂电池。另外,有爆料称,比亚迪正为丰田、斯柯达等车企代工生产纯电动车,据称目前为丰田代工的车型已基本完成第一阶段,正在进行路试。

苹果将于4月20日举行今年首场产品发布会,据报道,苹果可能最快4月份发布新款iPad Pro产品线,瑞声科技(02018)来自苹果的业务相对稳定,近期表现抢眼。

比特币价格又创了历史新高,首次突破6.4万美元关口,24小时内涨幅超过5%。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将于4月14日在纳斯达克交易所直接挂牌上市,即将成为美国加密货币平台第一股。目前,Coinbase估值高达1000亿美元。Coinbase的上市将标志着传统金融途径与另类加密货币途径之间的第一个正式连结。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已宣布计划,向其客户提供投资加密货币的工具。相关企业特斯拉“买币”浮盈79亿,高出造车利润66%;另外美图公司(01357)在比特币及以太币的投资已经浮盈1.86亿元,是美图公司2020全年净利润6090万元的3倍。

据美国疾控中心和FDA称,有六名年龄在18到48岁的女性在接种强生疫苗后出现了血栓。加上加拿大报告首个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后出现血栓的案例;欧盟委员会今年年底将不会同阿斯利康和强生续签疫苗合同。现在疫苗主要是4个路线,mRNA、腺病毒载体、重组蛋白、灭活,强生属于腺病毒阵营,康希诺(06185)也是走这个路线,因此下跌了7.67%。

恒指今天小幅站上短期均线,但上面的60日均线才是真正的考验,要突破一是要放量,二是要政策方面的配合。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苹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