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阳集团(01907):苯乙烯生产负荷提前达到设计能力,将更多贡献利润增长

旭阳集团(01907):苯乙烯生产负荷提前达到设计能力,将更多贡献利润增长
2021年04月08日 17:04 智通财经网

中国旭阳集团有限公司(01907)在其唐山园区建设第一套苯乙烯装置自去年第四季度投产以来,高度重视工艺优化,于2021年2月26日赶在春节后苯乙烯市场行情上涨时机,克服诸多困难,提前将苯乙烯生产负荷提升至设计能力,并保持持续稳定运行,目前正根据运行情况对装置进行消缺,消缺前进行了负荷拉练、工艺标定,消缺完成后各项消耗将进一步降低,再加之近期苯乙烯价格不断走高,预期此举对公司利润增长将产生重要贡献。

原料保障显具优势,产品销售广辟渠道

旭阳集团苯乙烯装置采用了乙苯脱氢法制苯乙烯。生产原料为纯苯和乙烯,其中纯苯大部分为公司苯加氢装置自产,少量外采;乙烯为外采。公司在锦州港租有10000m³乙烯罐,通过船运进口乙烯,弥补了国内乙烯供应不足的缺陷。公司苯乙烯产品销售区域广泛,汽运销售产品主要辐射河北、天津、山东、东北等地,同时在天津港租赁了4500m³苯乙烯罐,苯乙烯产品通过天津港装船,可便利销往华东、华南乃至出口国外。目前,公司与波尔玛(辛集)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建立了战略客户关系,同时也发展了天津佳泰、天津仁泰、沧州巴德富、山东岚化、宁波中哲等重要客户,奠定了苯乙烯销售的坚实基础。

拟进一步扩大产能,逐渐形成规模

去年旭阳唐山园区顺利投产并稳定运行的30万吨/年苯乙烯装置是旭阳集团规划的一期苯乙烯项目,后续还将以此为基础,分期建设、扩大苯乙烯产能规模,进一步完善产业配套。据悉,旭阳集团苯乙烯总产能将逐步扩充至百万吨级,届时生产成本将大幅降低,使旭阳集团在苯乙烯行业占据重要地位,显著提升原料采购和产品销售的话语权。

不断延伸产业链,增加盈利能力

旭阳集团凭借焦化龙头地位,拥有全国最大的加氢苯供应量。旭阳集团苯乙烯项目以具有价格优势的加氢苯作为主要原料,生产成本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极大保障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同时,不断延伸下游,计划在旭阳唐山园区建设可发性聚苯乙烯(EPS)项目,实现公司从现代煤焦化工到高端化工、新材料的跨越式发展,构筑纯苯、苯乙烯、可发性聚苯乙烯上下游一体化高附加值产业链。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