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江丰电子(300666.SZ)横纵延伸完成产业链布局,首予“买入”评级

国金证券:江丰电子(300666.SZ)横纵延伸完成产业链布局,首予“买入”评级
2021年04月07日 13:44 智通财经网

国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江丰电子(300666.SZ)溅射靶材龙头,横向纵向延伸完成产业链布局。预计公司2021-22年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3/1.8亿元,同比增长97%/38%。合理估值PE为80x,6个月目标价53.2,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国金证券指出,公司是国内半导体材料中,产业化最早而且盈利水平较好的企业,有望在国内半导体行业的崛起中,最先享受到国产靶材替代进口材料的成长红利。

国金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溅射靶材行业受益自主可控的根本需求以及国内晶圆厂/面板厂的陆续投产,景气度持续。2019年溅射靶材全球空间163亿美元,主要用于平板显示(占比34%)、半导体(占比10%)等领域,半导体领域溅射靶材对性能要求最高。在全球半导体靶材市场中,日本日矿、东曹及美国霍尼韦尔、普莱克斯四家龙头占比80%,国内企业在产业链地位弱小,处在加速国产替代过程中。根据测算,预计江丰电子全球市占率7-8%,国内市占率10-12%。

江丰电子核心竞争力:1)公司最大的核心竞争力来自于公司出色的管理层团队在技术,战略和市场方面的过人之处。2)技术优势,公司客户主要有台积电、联电、中芯国际、美光、海力士、华虹宏力、意法半导体、英飞凌、京东方、华星光电、SunPower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第一大客户为台积电(占公司收入18%),5 nm技术节点产品的部分产品评价通过并量产,部分产品进入验证阶段。3)成本优势,公司实现关键生产设备的自制可以极大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公司进一步向上游拓展,实现高纯金属原材料自给从而降低成本。4)本土化服务优势,可以贴近客户及时满足客户需求。

江丰电子:2020年公司营收增速回升。公司营收规模持续攀升,2014-2020年营收CAGR达到30%。根据业绩快报,2020年营收11.7亿,同比增长41.4%,归母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138%,扣非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123%。受到疫情影响,海外靶材龙头公司生产以及运输的及时性难以保障,公司按时交货,充分把握半导体行业的旺盛需求,公司营收增速回升。同时2020年前三季度合同负债同比增长107%说明公司在手订单充足。

江丰电子:平板显示靶材领域进一步突破,CMP耗材及机台设备零部件成为新的增长点。公司拟发行可转债5.17亿元投入惠州和武汉基地的平板显示用高纯金属靶材及部件项目中。同时为了充分利用下游大客户资源,公司围绕客户扩展周边耗材加强客户粘性,在PVD(物理气相沉积)和CMP(化学机械平坦化)机台用零部件产业开始战略布局。

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汇率变动;大股东质押比例高。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金证券 江丰电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