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年开启新征程 联想(00992)中国正在拥抱“新IT”

新财年开启新征程 联想(00992)中国正在拥抱“新IT”
2021年04月02日 16:38 智通财经网

4月1日,联想(00992)举办了主题为“2021 一起强大”的员工活动迎接新财年。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发布内部信表示,过去的一年联想承受住了严峻考验,同时面对重重不确定因素,创下了史上最好业绩。

同时,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内部信中也表示,联想中国区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全面打超许下的“小目标”;新财年将以“新IT”赋能实体经济,推动各行各业智能化转型,助力“智”建中国,加速实现两年前确立的“联想 智慧中国”愿景。

全面打超“小目标”,智慧和服务更贴近客户

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居家办公、在线学习、在线购物、在线娱乐等场景成为新常态,个人电脑市场的增长将成为长期持续的趋势。

刘军在邮件中表示,刚刚过去的2020/21财年,联想交出了十分靓丽的成绩单,以客户为中心转型推动PC业务直达客户,取得了快速突破。IDC的数据显示,在联想前三财季,联想中国PC销量市场份额同比增长3.1个百分点,达到38.9%,创历史新高。

智能产品和智慧服务转型业务增长势头同样强劲,已经成为联想名副其实的新增长引擎。数据显示,智能产品和智慧服务在2020/21财年的收入预计同比增长超过40%,营收在联想中国区的占比将超过11.5%。

刘军表示, 联想中国区“日出东方”战略取得重大的阶段性胜利。据了解,“日出东方”战略包括一个愿景、两个转型、三大基石,即“联想 智慧中国”愿景,以客户为中心、智能产品和智慧服务两个转型,以及聚焦自身核心竞争力打造的智能IT引擎、品牌再造、新创业文化和生态型组织三大基石。

拥抱“新IT”时代,推动各行各业智能化转型

“十四五”规划指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其中,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构建基于5G的应用场景和产业生态,在智能交通、智慧物流、智慧能源、智慧医疗等重点领域成为发力方向。

在国家战略大背景之下,“新IT”在推动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据介绍,“新IT”是基于“端-边-云-网-智”技术架构赋能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化变革所需要的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少有的“端-边-云-网-智”全要素覆盖的行业领导厂商,联想也迎来新的时代机遇。刘军表示,联想正在拥抱“新IT”时代,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转型将随着新基建、5G等的落地、加速,继续快速成长。

以智慧教育为例,凭借超过2万多名认证工程师和2600多家服务中心的智慧服务体系,30多年来联想服务了20万所学校,教育市场份额超过60%,联想智慧教室、智慧课堂、智慧校园在国内陆续落地,成为推动中国教育信息化2.0的重要力量。去年11月份,联想为甘肃临夏当地学校打造的智慧课堂搭载了智慧教育领域领先的前沿的技术和智慧教室、专递课堂等一系列智慧教育解决方案。

新财年联想中国区将推出针对以客户为中心转型的PC业务“龙计划”,充分利用领先的技术服务客户;同时推进针对智能产品和智慧服务转型的“虎计划”,在第二大转型上实现快速积累和突破。联想中国区还将重点打造 “擎天(Optimus)”智能IT引擎,对内驱动业务变革,对外服务更多客户智能化转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