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B站寻求未来两周通过上市聆讯 有望3月份在香港IPO上市

百度、B站寻求未来两周通过上市聆讯 有望3月份在香港IPO上市
2021年03月02日 12:0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恒生指数大改革,对港股影响几何?国家队进场,哪些板块还值得买?别慌!来新浪理财大学罗琦对话人保香港魏晓爽,险资操盘手教你坐稳港股“过山车”  

来源:瑞恩资本

  今年的中概股香港第二上市,终于在昨日(3月1日)有所突破,港交所官网披露了汽车之家(ATHM)通过聆讯之后的招股书。

  路透旗下IFR报道,中概股百度(BIDU)、哔哩哔哩(BILI,又称B站)分别计划于本周、及下周寻求通过港交所的上市聆讯。由于第二上市公司都是以保密方式递交上市申请,其招股书只有在通过聆讯后才在港交所网站披露。

  报道指,百度最快本周或下周寻求通过上市聆讯,美银、中信里昂、高盛为其保荐人。如果百度在香港发行5%的股份,以其目前最新的市值1,008亿美元(约7862亿港元)计,将募资约393亿港元。百度昨(3月1日)召开股东大会,批准将股份由1股拆80股的提案,并且将美国存托股票(ADS)与拆分后的普通股兑换比率,调整为1股ADS代表8股A类普通股,即日生效。

  早前有传哔哩哔哩,计划募资20亿美元(约156亿港元),最新消息称会加码到25亿至30亿美元(约195亿至234亿港元),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瑞银为其保荐人。

  百度、哔哩哔哩,两家募资预期将超过600亿港元;汽车之家,预期将募资约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

  按照过去10家中概股香港第二上市的速度,从招股书的披露到最终上市,一般两周左右的时间,所以汽车之家(ATHM)、百度(BIDU)、哔哩哔哩(BILI),都有望3月份内在香港挂牌上市。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