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洋河股份(002304.SZ)高层调整落地,维持“推荐”评级

长城证券:洋河股份(002304.SZ)高层调整落地,维持“推荐”评级
2021年03月01日 11:11 智通财经网

长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洋河股份(002304.SZ)高层调整落地,转型趋势向好。预期公司20、21、22年分别收入为221、243、273亿元,增速分别为-4%、+10%、+12%,预计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76.9、90.9、104.6亿元,同比+4%、+18%、+15%,对应的EPS为5.1、6.03、6.94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年PE为39x、33x、29x。维持“推荐”评级。

长城证券指出,洋河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选举张联东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公司管理边际改善可期。此外,公司2020年三季度营收增速转正,新品梦6+放量,省内市场表现良好,全国化招商稳步进行。中长期来看,公司业绩弹性有望进一步释放。

长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2月24日,洋河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选举张联东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

张联东出帅落地,管理边际改善可期。洋河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选举张联东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钟雨为副董事长,陆红珍为董事会秘书、刘化霜、周新虎、林青等七人为副总裁,尹秋明为财务负责人,林青为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其他高管无大变动。张联东于1月24日已入职洋河股份党委副书记,作为土生土长的宿迁人,此前在宿迁任职超过30年,任宿迁市宿城区委常委、宿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期间,宿迁经济开发区经济、信息化水平及考评结果均有显著提升;任宿迁市洋河新区党委书记期间,对洋河新区在中国酒都建设中的作用极为看重,全力支持洋河股份的发展。此次高层调整后,张联东有望基于其对洋河知根知底的认知,发挥其经济管理职能,将洋河打造成世界一流名企。

历史遗留问题致增长乏力,及时调整初见成效。公司具备老名酒基因,在行业黄金十年推出蓝色经典系列,先后凭借盘中盘模式、厂商1+1深度分销,在省内、外掀起蓝色风暴,成为在体量上仅次于茅台、五粮液的白酒龙头。但品牌老化、渠道利润低等问题不断积累,拖累公司业绩,洋河于2019年起着手调整、变革,严格控货去库存,解决经销商历史遗留问题,产品换代升级提高渠道利润,2020年三季度营收增速转正,新品梦6+放量,省内市场表现良好,全国化招商稳步进行。

中长期来看,公司业绩弹性有望进一步释放。以张联东为核心的领导团体新上任,在白酒产业上经验丰富,政府“厂城共建”战略支持,期待带领洋河深化改革,稳步推进全国化;品牌力深厚,新品梦6+、水晶版梦3提高价盘,承接江苏省及省外消费升级需求,战略大单品升级可期;“一商为主,多商辅助”的渠道机制,理顺渠道利益关系,充分调动经销商积极性;改革坚定,洋河“十四五”规划将有序推动公司在“强内功、夯基础”中提质增效,在“大变革、大转型”中提档升级,有力促进营销转型、产品升级、品牌塑造和管理强基。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环境变动、行业竞争加剧、改革不及预期、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洋河 长城证券 洋河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