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盛服务集团(00331)拟收购从事提供保安护卫及活动服务、保险解决方案及园艺服务的目标集团

丰盛服务集团(00331)拟收购从事提供保安护卫及活动服务、保险解决方案及园艺服务的目标集团
2021年02月26日 17:58 智通财经网

丰盛服务集团(00331)发布公告,于2021年2月26日,该公司、买方公司(公司全资附属)及卖方丰盛创建管理订立买卖协议,本公司已有条件同意提名买方公司向卖方收购销售股份,总代价为8.406亿港元,包括透过向卖方集团建议出售出售物业及物业控股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结算的非现金代价4.4265亿港元;及本公司以现金支付的现金代价3.9795亿港元。

据悉,目标集团主要从事提供保安护卫及活动服务、保险解决方案及园艺服务。目标集团于2020年12月31日的公平值为8.406亿港元,乃按市场法基准准定。基于目标集团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财政年度的正常化盈利,有关代价隐含的市盈率约为10倍。于重组完成后,目标集团将持续从事提供三个不同分部即保安护卫及活动服务、保险解决方案及园艺服务。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财政年度的收入计,目标集团的保安护卫及活动服务业务于第一类中国香港保安服务供应商中排名第二。目标集团透过FSE S&G Limited及其附属公司(大众安全)营运及主要提供保安护卫服务,如物业及个人安保、保安管理及规划以及装甲运输。同时提供活动服务,将保安护卫服务及客户服务相结合,在不损害活动参与者安全或重要资产完整性的情况下优化客户体验。其他相关服务包括礼宾服务、警报安装及维护。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财政年度的保险经纪总收入计,目标集团的保险解决方案服务业务于中国香港一般保险业务经纪中排名第一(于当地保险经纪中)及排名第五(于当地及国际保险经纪中)。其透过Double Luck Ventures Limited及其附属公司(新域保险)营运,主要提供有关财产及责任保险、建筑项目以及雇员福利的一般保险经纪服务。其他保险经纪服务包括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责任、招股说明书责任及网络风险责任。

目标集团的园艺服务业务属中国香港园艺业内领先服务供应商,透过FSE C&L Limited及其附属公司(香岛园艺)提供园艺种植及维护保养服务,并从事植物和相关物料销售。

于完成后,目标公司Business Investments Limited将成为本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而本集团将不再持有物业控股公司及出售物业的任何权利、所有权及权益及物业控股公司各自将不再为本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

公告称,集团不断探索扩大其规模及提升其盈利能力的机会,以优化股东回报。董事认为,建议交易可提升本集团的整体竞争能力,并透过扩大其服务线供应满足瞬息万变的需求,从而增加其增长势头,此举于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至关重要。

作为长期发展策略,集团已决定将其业务重新定位为有能力向企业及家庭用户客户提供综合性服务(如物业管理服务、基础服务、技术与管理服务等)的大规模及独特生活服务公司,并成为彼等“首选”服务提供商,集团可直接为彼等提供所需的服务或为彼等提供即时解决方案指引。因此,董事认为,建议交易将成为有关措施的良好补充并提升其服务线供应。

据悉,建议收购事项可以扩大本集团规模及增加溢利,为股东提供更高回报;通过分散收入来源及扩大财务规模降低周期性风险;通过提供综合性生活服务增强交叉销售协同效益及提高客户忠诚度;通过于集团的业务组合中加入更多市场领先参与者提升集团的领导地位;将集团重新定位为综合性生活服务公司,以反映集团的愿景及长期策略。

此外,董事会向股东建议将本公司英文名称由“FSE Services Group Limited”更改为“FSE Lifestyle Services Limited”,并采纳中文名称“丰盛生活服务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双重外文名称,以取代其现有中文名称“丰盛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