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华强(000062.SZ)拟不超1000万元参股星思半导体以介入5G芯片业务

深圳华强(000062.SZ)拟不超1000万元参股星思半导体以介入5G芯片业务
2021年02月22日 20:23 智通财经网

深圳华强(000062.SZ)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与上海星思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技术、资金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在股权、业务等方面进行持续性的友好合作;对于合作内容中涉及的公司以CVC投资(基于产业的财务投资)方式小比例参股星思半导体的股权投资事宜,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不超过1000万元的投资额度范围内制定、实施具体投资方案,签署投资相关协议,办理与该次投资相关的一切事宜。

公告显示,星思半导体是一家专注于“5G万物互联连接芯片”的初创型半导体设计公司,目前已初步构建了成熟的IPD研发体系,致力于以5G连接为核心,专注研发5G连接处理器芯片、相关外围芯片和集成应用芯片,构建以个人模块、工业模块、车载模块、边缘计算等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称,从业务合作的角度,公司本次与星思半导体的合作,是公司从合作企业创业期即介入并提前锁定5G产品线代理资格的战略举措,公司与星思半导体在合作过程中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技术、资金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以推进星思半导体5G相关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基础,共同开拓5G和物联网的广阔应用发展空间,进一步提升双方在业界的影响力。从股权合作的角度,公司本次与星思半导体的合作,符合公司以电子元器件交易服务平台为依托向电子产业链上游延伸拓展的发展规划。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5G 半导体 芯片 深圳华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