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集团(000039.SZ):中集租赁拟申请发行资产支持专项计划(ABS)

中集集团(000039.SZ):中集租赁拟申请发行资产支持专项计划(ABS)
2021年02月05日 18:11 智通财经网

中集集团(000039.SZ)发布公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中集租赁”)拟通过计划管理人设立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拟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注册发行医疗设备租赁资产支持证券(简称“医疗资产ABS”)以及申请储架发行小微车辆租赁资产支持证券(简称“小微车辆资产ABS”,与本次申请注册发行医疗资产ABS合称“本次发行计划”)。

其中:

(1)有关医疗资产ABS,出租人为中集租赁之全资子公司天津滨海新区弘信博格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天津博格”)。中集租赁通过租赁债权转让的方式受让天津博格的租赁资产成为本次发行医疗资产ABS的原始权益人,开展资产证券化融资工作。

本次医疗资产ABS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3.7亿元,发行利率将根据发行时的市场利率情况确定,募集资金将用于包括但不限于偿还贷款、补充流动资金及项目投放等,预计约人民币200余万元的收益,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

(2)有关小微车辆资产ABS,中集租赁拟以其所持有的小微车辆租赁资产开展资产证券化融资工作。

本次小微车辆资产ABS计划发行不超过12期,每期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储架发行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首期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发行利率将根据发行时的市场利率情况确定,募集资金将用于包括但不限于偿还贷款、补充流动资金及项目投放等,第一期发行预计产生约人民币200余万元的收益,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

公司表示,本次发行计划有助于调整中集租赁的资产结构,降低经营风险,提升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同时也有利于优化本公司负债结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集集团 资产 租赁 利率 ABS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10.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