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维持瑞丰高材(300243.SZ)“买入”评级 项目陆续投产

东吴证券:维持瑞丰高材(300243.SZ)“买入”评级 项目陆续投产
2021年02月03日 15:44 智通财经网

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瑞丰高材(300243.SZ)受益于在建项目的陆续投产和 PBAT(可降解高分子材料) 对公司较高的业绩弹性,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东吴证券们预计 2020~2022 年公司归母净利分别为 0.88 亿元、2.59 亿元、4.17 亿元,EPS 分别为 0.38 元、1.12 元、1.80 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48倍、16倍 和 10倍。

东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2021 年 2 月 2 日公司发布公告,拟别人投资不超过 2.3 亿元和 0.6 亿元建设年产 6 万吨生物可降解高分子材料 PBAT(二期)项目和年产 3 万吨 ACR 抗冲加工改性剂项目。

PBAT 二期和 ACR 扩建项目为公司发展提供持续动能。公司 PBAT(二期)项目共享(一期)项目的原料罐区、仓储设施及部分辅助设施,建设区缩短,有望在 2022 年 3 月 31 日前竣工投产,届时公司将形成 12 万吨/年的 PBAT 产能。年产 3 万吨 ACR 抗冲加工改性剂项目无需新征土地,预计于 2021 年 12 月 31 前竣工投产,届时公司将形成年产 10 万吨 ACR 产能。PBAT 项目的快速建成投产有望助力公司充分享受蓝海市场红利,ACR 项目将继续巩固公司在 PVC 加工抗冲改性剂的市场地位。

多地“禁塑令”开始实施,可降解塑料空间广阔,看好 PBAT 前景。在 2021/1/1 起北京上海等地正式实施“禁塑令”,根据东吴证券此前报告的测算,到 2025 年国内可降解塑料年需求量将提升至 250 万吨/年,当前国内供给不足 20 万吨/年,可降解塑料需求空间广阔。其中 PBAT 工艺技术成熟,具备大规模生产条件,有望成为可降解塑料中最受益的品种。

在建项目陆续投产,公司步入业绩收获期。公司在建 6 万吨 PBAT(预计于 2021Q3 竣工)、2 万吨 MBS(预计 2021 年底竣工)、2 万吨 MC (试生产)及 2 万吨 ECH(为 4 万吨 MC 的配套项目,预计于 2021 年中期投产)将陆续兑现业绩,公司将进入加速发展期。

风险提示:“禁塑令”推进力度和持续性存在不确定性;PBAT 集中上马导致产能过剩的风险;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19.31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