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涨期权狂跌近90%:女股神高喊1000元 腾讯到底贵不贵?

看涨期权狂跌近90%:女股神高喊1000元 腾讯到底贵不贵?
2021年01月26日 14:24 新浪港股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1月26日消息,一日天堂一日地狱,内资再度涌入百亿,依然无法阻止港股大跌,抱团股集体暴跌的势头。截至发稿,港股恒指跌2.33%,报29546点,而同时内资涌入了119亿,昨日内资更是涌入192亿港元。港股大跌的同时,南下基金抱团股成为最惨战场。

  南下基金抱团股惨遭暴跌

  南下基金抱团股集体暴跌,其中,微盟集团跌超6%,腾讯控股跌超5%,金蝶国际跌6.5%,美团跌5%。腾讯控股跌5%,市值一日蒸发逾3000亿港元,7万亿港元失守。港交所跌近7%,近500亿市值蒸发。

  南下资金宠儿医药股暴跌,康龙化成跌超10%,康宁杰瑞制药跌8%,海吉亚医疗跌宠爱6%,爱康医疗、康希诺、亚盛医药集体跌超5%。

  工业股大跌,其中,中航科工跌10%,保利协鑫能源跌6%,中远海控天能动力丘钛科技等集体跌超5%

  内资涌入的港股通股票中,中国金茂业绩不及预期大跌14%,康龙化成、亚盛医药、康宁杰瑞等医药股领跌,微盟跌8.8%。

  金融股走跌,港交所跌超6%,国泰君安国际跌6%,中信建投证券中金公司跌超4%,申万宏源广发证券等跌超3%。

  看涨期权狂飙90倍?不,是跌近90%

  今年以来,按照昨日收盘价计,内资涌入腾讯740亿港元,美团、中国移动、港交所、思摩尔等净流入居前,成为港股抱团集中的地方。

  在腾讯控股昨日暴涨10%之际,腾讯市值不仅突破了7万亿港元,而且剑指万亿美元关口,有押注腾讯控股股价将于本周四收盘前突破800港元的腾讯期权合约价格飙升了90300%,此期权合约将于本周四到期。 与此同时,看跌期权之中交易量最大的一份合约价值则缩水了84%左右。

  不过,今天则是另一番景象,腾讯看涨期权集体暴跌逾80%,2021年1月到期的840港元合约更是暴跌88%,

  该合约昨日暴涨18倍,今日暴跌88%,一张合约亏损441港元。

  同样,今日看跌期权集体暴涨,有期权合约直接涨了近5倍。其中,2021年2月到期410港元合约暴涨466.67%,相当于一张盈利42港元。

  女股神直接看1000元,腾讯还能不能买?

  昨日,腾讯股价大涨10%,市值一度逼近9500亿美元,距离万亿美元只有500亿的距离。那么,站在当前时点,腾讯还能不能买呢?

  中信证券1月15日表示,中信发文表示,我们持续看好腾讯作为国内互联网巨头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经过测算,我们认为公司潜在市值提升空间预计可达64062亿元(折合9891亿美元)。维持“买入”评级。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维持腾讯“买入”投资评级,并是该行的首选及核心持有股份,目标价升19%,由原来的734元上调至876元,此相当动态市盈率1.2倍,预计其2020年至2023年股盈的复合增长率为29%。876港元,也成为目前机构给腾讯的最高价,876港元,对应腾讯市值8.4万亿港元,折合10837亿美元。

  西泽投资管理主席,有中国女巴菲特支撑的刘央在2018年曾预言腾讯股价2020年剑指1000港元。昨日,她再度发朋友圈表示,“相信腾讯一定会爆发,只是哪一年的问题,坚信腾讯是10万亿级别的公司,2021年腾讯1000干港元指日可待”!

  此外,方正证券陈梦竹去年底也看高腾讯1067港元。该机构表示,依托核心的社交护城河,伴随2C和2B各项生态的逐步完善,我们认为腾讯在中长期仍具备较大业务增长潜力。

  对于腾讯的看好,一方面是内资大幅增持以及公募基金集团抱团,这属于资金面。

  基本面方面,公司受益于线上科技,业绩不断爆发,2020年第三季度净利润6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4.1%。

  此外,公司投资范围广泛,估值处于释放期,比如即将上市的快手,腾讯持股2成左右;B站腾讯持股13.3%,拥有4%的表决权;腾讯音乐,腾讯持股56%;唯品会、知乎等都有腾讯身影。

  不过,在市场一片唱好之际,腾讯总裁刘炽平再度减持。在腾讯首次站上700港元之际,腾讯总裁刘炽平再度减持腾讯股票,1月15日,刘炽平减持30万股,套现1.9亿港元;1月18日,刘炽平减持10万股,套现0.66亿港元,今年累计套现2.5亿港元。

  观察刘炽平减持腾讯历史轨迹来看,基本上在减持后,公司股价不会立马下跌,但往往涨一段时间后,然后进入长时间的整固状态。(文/金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