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药研发管线迅速推进 博安生物步入估值提升“快车道”

生物药研发管线迅速推进 博安生物步入估值提升“快车道”
2021年01月25日 13:17 智通财经网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去年年末至今,博安生物不仅获得了重大战略投资取得了专业投资机构的青睐,还在推进新冠中和抗体的关键进度上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展。如今,公司在自身创新管线研发方面也迎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智通财经了解到,1月25日,绿叶制药(02186)宣布,旗下山东博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博安生物)开发的地舒单抗注射液(LY06006)已在中国完成Ⅲ期临床试验所有受试者末次给药。与此同时,LY06006的Ⅰ期临床试验也在欧洲和美国同步进行中。博安生物正在加速推进其全球研发管线中候选药物的研发进程。

LY06006为Prolia®的生物类似药,用于治疗具有骨折高危风险的绝经后妇女骨质疏松症;增加具有骨折高危风险的男性骨质疏松症患者的骨量;治疗骨折高危风险的糖皮质激素诱导的男性和女性骨质疏松症;增加因非转移性前列腺癌接受雄激素剥夺治疗所致的具有骨折高危风险的男性的骨量,及增加因乳腺癌接受芳香化酶抑制剂治疗所致的具有骨折高危风险的女性的骨量。

LY06006具有较好的市场潜力。根据公开的财务报告:LY06006的市场可比产品Prolia®的2019年全球销售额达到26.7亿美元,同比增长16.6%;Prolia®于2020年1~9月的全球销售额达到20.14亿美元,同比增长4.9%;该可比产品于2020年6月在中国获得上市批准。目前,LY06006的研发进度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加上此前公布的博安生物自主研发的治疗新冠肺炎的创新抗体产品——LY-CovMab已在中国完成Ⅰ期临床试验的全部受试者入组的最新进展消息,不难看到,公司在生物创新药和新冠中和抗体领域均取得显著的研发进展。

实际上,深厚的创新研发经验和持续推进的研发进度,正是博安生物广受资本市场和业界青睐的重要原因。

去年12月,博安生物获得包括元生创投、蓝海资本和烟台财金等多家机构战略融资,累积融资金额达到人民币6.82亿元,而所获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公司多个创新抗体和生物类似药产品的临床开发。

据智通财经了解,博安生物目前已拥有从抗体生成及先导优化物、细胞系建立及工艺开发、技术转移、中试生产及商业化生产的全整合型产业链。

公司正在加速推进生物药业务的全球布局,以期为全球患者提供高品质创新生物抗体产品,满足亟待解决的治疗需求。

从具体业务发展情况来看,公司的抗体发现活动围绕四大平台展开,即全人抗体转基因小鼠噬菌体展示技术、双特异 T-cell Engager 技术平台、抗体偶联(ADC)技术平台、纳米抗体平台。

而凭借高效的内部创新能力,博安生物已开发出10多个拥有国际知识产权保护的创新抗体以及8个生物类似药,并在细胞治疗等前沿技术领域积极布局。

在创新抗体方面,公司自主研发的治疗新冠肺炎的创新抗体产品——LY-CovMab已于近期在中国完成Ⅰ期临床试验的全部受试者入组;另外还有4个创新抗体产品即将进入临床阶段。

生物类似药方面,除了LY06006以外,LY01008(Avastin®的生物类似药)已申报中国上市申请;LY01011(Xgeva®的生物类似药)及LY09004(Eylea®的生物类似药)也在中国进入Ⅲ期临床试验。

可见,依托公司的创新型研产销全产业链,博安生物已实现了在创新生物药和生物类似药领域的阶梯式发展,而在强大资本力量的助推下,公司有望紧跟国际前沿技术,持续推进在生物创新药和细胞疗法等领域的布局,实现公司内在价值的进一步释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