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 | 三大指数涨跌不一,蔚来(NIO.US)涨超6%

隔夜美股 | 三大指数涨跌不一,蔚来(NIO.US)涨超6%
2021年01月23日 07:40 智通财经网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周五,美国总统拜登在上任首日的白宫记者会上警告,全美卫生事件累计死亡人数恐在2月前达到50万人,并称政府恐无法加快疫苗接种速度。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目前全球累计确诊人数已达9763万人,累计死亡209万人。全球卫生事件恶化,市场负面情绪升温,道指下跌逾百点。

截至收盘,道指跌179.03点或0.57%,报30996.98点;纳指涨12.15点或0.09%,报13543.06点;标普500指数跌11.60点或0.30%,报3841.47点。

本周道指上涨0.6%,标普500指数上涨1.9%,纳指上涨4.2%。

消息面上,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两项行政令,旨在加快向最急需家庭发放救助支票,并增加依靠学校提供餐食的儿童的食物补贴。在第一项行政令中,拜登将要求财政部考虑采取措施扩大和改进刺激支票的发放,例如建立申领款项的在线工具。拜登的第二项行政命令将撤销特朗普总统任期内发布的三项相关命令,恢复集体谈判权和工人保护。行政令还推进每小时15美元的最低工资。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以26-0全票支持耶伦的提名,代表她成为美国史上首位女性财长之路扫清了关键障碍。尽管原本预期的全体参议院对财长任命投票在周五不会发生,两党重量级议员都对耶伦表达了支持,任命获批几无悬念。耶伦向国会议员们表示,在着手谈判新的贸易协定之前,拜登政府将优先考虑对工薪阶层和基础设施的国内投资。

比特币价格本周累计下跌约12%,创9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市场评论指出,如果比特币持续跌破30000美元,则预示着会进一步下跌。不过,Oanda Asia Pacific Pte.com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对比特币来说,当什么是可交易、什么是可投资的界限严重模糊时,日内10%的交易区间不过是数字资产的皮肉之伤。”

盘面上,3D打印概念股、氢能源板块走高。3D系统(DDD.US)涨超9%,Nano Dimension Ltd.(NNDM.US)涨超14%,ExOne(XONE.US)涨超3%,Voxeljet(VJET.US)涨超8%,Stratasys(SSYS.US)涨超5%。Bloom Energy(BE.US)涨超6%,普拉格能源(PLUG.US)涨超4%,燃料电池能源(FCEL.US)涨超4%。

中概新能源汽车股走势分化,蔚来(NIO.US)涨超6%,小鹏汽车(XPEV.US)涨超3%,理想汽车(LI.US)跌超2%。

个股方面

中国电子烟生产商雾芯科技(RLX.US)首日上市收涨150%,报29.51美元;

游戏驿站(GME.US)收涨50.71%,股价盘中触及历史新高的76.757美元;

Palantir(PLTR.US)收涨25.06%,成交量超1.5亿,股价触及历史新高;

AMC院线(AMC.US)收涨18.12%,此前宣布发行1亿美元担保债券;

Jumia(JMIA.US)收涨25.24%,香橼研究创始人Andrew Left看涨该股至100美元;

趣头条(QTT.US)收跌22.35%,上一交易日收涨逾61%;

英特尔(INTC.US)收跌9.29%。Q4营收为199.78亿美元,同比下降1%;

Churchill Capital Corp(CCIV.US)收涨25.49%,媒体发表文章讨论了其与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 Motors合并的可能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蔚来 美元 道指 拜登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