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MZN.US)Prime会员超1.5亿,卫生事件推动零售商数字化转型

亚马逊(AMZN.US)Prime会员超1.5亿,卫生事件推动零售商数字化转型
2021年01月20日 10:00 智通财经网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消费者情报研究伙伴有限公司(CLRP)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超过一半(52%)的亚马逊Prime会员是年度会员,而三个月前这一比例还只有49%。

通常在节假日期间,亚马逊的月度Prime会员数量会激增,因为购物者希望利用该计划的免费送货等优惠。

然而,最近的假日季节有所不同。CIRP联合创始人Mike Lev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从亚马逊推出月费选项以来,亚马逊的月费会员人数在去年12月这一季度经常出现激增。”“在假日购物季,年度会员比例四年来首次出现增长。”

CIRP估计,亚马逊在美国有1.42亿Prime会员。在2020年1月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中,亚马逊的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表示,该公司Prime会员已经达到了1.5亿,“本季度加入Prime会员的人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卫生事件促使许多购物者转向网购,推动电子商务销售飙升。

在Prime年度会员人数增加的同时,eMarketer预测全球电子商务销售将继续激增。根据1月份的一份报告,eMarketer估计,2020年全球电子商务销售额将达到4.28万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27.6%。专家预计2021年将增长14.3%,达到4.89万亿美元。

eMarketer《2021年全球电子商务更新》报告表示:“我们预计,消费者在2021年将保持许多新发现的数字消费。”“然而,随着如此多的增长转移到2020年,以及一整年实体商务相对正常化,2021年的增长速度将在某种程度上放缓,尽管人们对电子商务的热情经久不衰。”

尽管如此,亚马逊仍准备从这块蛋糕中分得一大块。CIRP表示,在2020年10月的最新季度收益中,亚马逊Prime会员占亚马逊购物者的68%。在那个季度,亚马逊创下了961亿美元的销售记录。

CIRP联合创始人乔希•洛维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经历了几个季度的增长放缓后,消费者使用Prime服务的速度达到了四年多前的水平。”“CIRP估计,今年有3000万额外的购物者使用亚马逊Prime会员资格,因为消费者会自发涌向免费送货和流媒体带来的好处。”

随着越来越多的购物者上网购买食品杂货、家居用品和服装等商品,满足感变得越来越重要。亚马逊的送货选择和优惠让许多消费者感到与众不同。

例如,塔吉特公司就大谈特谈让顾客可以选择到实体店去取网上订单的好处,该零售商假期期间95%的网上销售都是在实体店完成的。

许多零售商,如Bed Bath最近几个月增加了路边接送等服务。为了竞争,零售业高管们正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如何利用技术来保持他们的竞争力上,比如通过改善库存管理和配送中心等供应链领域。

专注于数字供应链和多平台订单履行的Blue Yonder商务副总裁Omar Akilah在其报告的一份声明总结说,“卫生事件加速了零售业的数字化。零售商不能再只依赖品牌、产品和价格,”“随着我们进入2021年,不确定性仍在逼近,零售高管需要迅速重新定位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以提供速度和便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亚马逊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