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云通讯商容联云通讯申请赴美上市:2019年营收同比增近三成,红杉中国持股达20.75%

国内最大云通讯商容联云通讯申请赴美上市:2019年营收同比增近三成,红杉中国持股达20.75%
2021年01月20日 11:18 智通财经网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云通讯商容联云通讯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书,拟以“RAAS”为交易代码在纽交所上市。高盛、花旗和中金公司是此次交易的联合承销商。该公司尚未披露计划发行股数和发行价格区间。

容联云通讯计划将本次募资所得用于改进和升级公司现有的解决方案、技术研发投入(特别是针对视频和人工智能领域)、战略投资和收购以及满足一般营运资金需求。

主要业务

容联云通讯是一家企业通讯云服务提供商,以云计算的方式,为企业客户提供通讯平台服务PaaS和通讯软件服务SaaS。其主要营业业务有PaaS通讯能力(语音、短信等)、CC(云客服与云联络中心)、UC(IM即时通讯云平台、视频与会议)、行业新通讯解决方案和“AI+通讯”服务。

根据中投公司的报告,以2019年的收入计算,容联云通讯是国内最大的企业通讯云服务商。公司业务覆盖广泛,包含了O2O、出行、旅游、物流、房产、在线教育、互联网医疗等行业。截至2018年、2019年及2020年9月30日,公司拥有的活跃客户群分别超过10200家、11500家和12000家企业,其中大企业客户分别为125家、152家和173家。

财务摘要

招股书显示,2019年公司营收为6.5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9.7%;净亏损为1.83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1.55亿元;每股亏损为3.62元,上年同期每股亏损为2.88元。

股权结构

IPO前,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hangxun Sun持股比例为15.21%;

董事Ming Liao持股比例为5.35%;

公司管理层及董事持股比例共计为20.73%。

另外,高阳科技(00818)全资附属公司Main Access Limited持股比例为21.56%;

红杉中国旗下Sequoia Capital CV IV Holdco, Ltd和Max Honest Limited持股比例为20.75%;

上海挚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Trustbridge Partners V, L.P.持股比例为14.9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红杉 容联云通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