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爱健康集团(01889)收到法院民事判决 继续停牌

三爱健康集团(01889)收到法院民事判决 继续停牌
2021年01月18日 22:44 智通财经网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三爱健康集团(01889)发布公告,公司已接获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所发出日期为2020年12月22日的民事判决,内容有关北京文化科技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原告)针对公司;福建三爱药业有限公司(公司的前附属公司,并已于2019年4月完成出售);前执行董事林欧文;及前执行董事林敏提出的诉讼。

原告最初于2018年8月30日向法院提交申索书,当中原告指称公司当时的附属公司福建三爱已于2016年3月21日与原告订立融资租赁协议据此,原告同意向福建三爱出租若干资产,为期36个月,总租赁成为人民币1.35亿元,利率为8.3%;公司、当时的执行董事林欧文及林敏各自分别与原告订立担保协议,为福建三爱于融资租赁协议下所欠债务提供共同担保;及福建三爱自2017年8月20日起未有支付融资租赁协议项下的应付租金,及公司、林欧文及林敏未有履行担保人义务。公司已于2019年7月收到申索书。

因此,原告要求福建三爱立即向原告支付未付到期租金人民币3385.50万元及就此应计的违约利息、未到期租金人民币4759.3万元、违约金人民币475.93万元(即未到期租金的10 %)、法律费用人民币80万元、留购价款人民币100元及因诉讼产生的费用;及公司、林欧文及林敏对福建三爱于融资租赁协议项下所欠债务共同承担责任。

原告亦向法院提交一份据称于2016年3月22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的会议记录,该会议通过了批准公司提供担保的决议案。然而,据显示,当时的董事中只有林欧文及林庆平出席会议并对决议案进行表决。

根据公司就原告的申索而获得的中国法律意见,公司已向法院提交抗辩,声称决议案及担保无效,公司不应受其约束,理由如下:(1)原告无法证明决议案的真实性;(2)决议案的日期为在融资租赁协议日期之后,此表明担保于订立时未经董事会批准;(3)虽然决议案授权林庆平代表公司签订有关担保的文件,但林欧文为代表公司在担保协议上签署的人士,故有关行为属越权行为;(4)由于公司提供担保将减少林欧文根据其自身担保承担的风险及义务,故林欧文与决议案项下拟进行事项之间存在利益衝突,因此林欧文应就决议案放弃表决;(5)由于林庆平为林欧文的兄弟,故除上述第(4)项理由外,林庆平与决议案项下拟进行事项之间亦存在利益冲突,因此林庆平应就决议案放弃表决;(6)即使决议案列明已将董事会会议通告送交全体董事,惟当时的三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均未接获该通告;及(7)公司的公司档案中并无董事会会议及决议案的记录。

判决根据判决,其中包括:福建三爱应在判决十日内,向原告支付融资租赁协议项下的未付到期租金人民币3385.5万元及就此应计的违约利息、融资租赁协议项下剩余的到期租金人民币4759.3万元、违约金人民币475.93万元、留购价款人民币100元、法律费用人民币80万元、公告费用人民币2650元、保全保险费人民币17.56万元及保全费用人民币5000元;及公司、林欧文及林敏应共同承担诉讼金额,彼等在解除共同承担的有关责任后有权向福建三爱申索赔偿。

诉讼当事人可于2021年1月23日或之前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上诉。公司现正咨询其中国法律顾问意见,并有意于最后期限或之前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公司将于适当时候根据上市规则就诉讼另行刊发公告。

应公司要求,公司股份已自2020年1月24日上午九时正起于联交所暂停买卖,并将继续暂停直至公司达成相关复牌条件为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