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集团重组首钢资源 再现国有化改革

首钢集团重组首钢资源 再现国有化改革
2021年01月18日 08:00 新浪港股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首程控股(697.HK)公布,于2021年1月15日,公司之全资附属公司作为卖方与公司之关连人士京富订立买卖协议,以约35.14亿港元出售首程控股持有首钢资源(639.HK)全部股份,出售完成后,首程控股不再持有首钢资源股份。此外,本次出售价为2.4港元,较首钢资源最后交易日收市价溢价29.73%。

  根据公司公告,本次交易对手方是首钢集团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交易完成后,首钢集团持股首钢资源比重达到33.09%,进一步夯实第一大股东地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这又是一起背后代表着山西煤矿国有化改革的上市公司案例。

  首钢资源主要于中国山西省从事焦煤的开采和销售业务。据悉,首钢资源下属的3座煤矿过去一直由原山西柳林首富邢利斌持有,2008年邢利斌通过资本运作将3座煤矿注入上市公司福山能源(首钢资源曾用名),此后,首钢集团通过几家公司投资入股福山能源。2009年,公司投资首钢资源,并成为大股东。公司于2011年正式更名为首钢资源。

  本次首钢集团夯实第一大股东地位,有分析表示,从资源配置、产业政策导向、安全生产和集中产能等多个方面考虑,首钢资源进行国有化改革是煤炭行业发展新趋势下的不错选择。首钢集团旗下拥有大量存量的矿产资源,煤矿开采和管理经验丰富,未来首钢资源能够把首钢集团内存量的优质矿产进行整合经营,也可以积极外拓矿产资源的投资收购,进而不断完善首钢资源的产业链布局,提升行业地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