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恩股份(002838.SZ)与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就建设12万吨/年生物可降解树脂(PBAT)项目等达成战略合作

道恩股份(002838.SZ)与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就建设12万吨/年生物可降解树脂(PBAT)项目等达成战略合作
2021年01月17日 17:08 智通财经网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道恩股份(002838.SZ)发布公告,随着我国对环保的重视,解决一次性塑料制品的“白色污染”问题迫在眉睫,国家出台了相关限塑、禁塑措施,而生物降解塑料制品不仅有较好的延展性、断裂伸长率、耐热性能及抗冲性能,而且具有优良的生物降解性,是当前应用最好的降解材料之一。为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提高公司的综合实力,公司拟计划投资建设12万吨/年生物可降解树脂(PBAT)项目,其中一期建设6万吨/年连续聚合生产装置。

鉴于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国内重要的从事综合性科研开发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的中央企业,拥有聚酯合成新型纤维材料研发、设计、制造、标准、检测与认证等方面的优质资源,为更好的发挥优势,本着平等自愿、互惠共赢的原则,公司于2021年1月16日上午与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签订了《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生物可降解树脂项目一期工程工程服务合同》。

公司表示,本次协议及合同的签署,是双方在生物可降解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共同推动各方在生物可降解领域的发展。有利于公司挺进上游可降解合成领域,延伸公司产业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道恩股份 树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