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展望2021年通信行业:5G频段争夺战最为火热,无线设备领域首选T-Mobile(TMUS.US)

富国银行展望2021年通信行业:5G频段争夺战最为火热,无线设备领域首选T-Mobile(TMUS.US)
2021年01月14日 14:57 智通财经网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展望2021年,针对通信基础设施行业,富国银行认为,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增长,数据中心、手机发射塔和光纤电缆供应商将迎来长期发展的顺风。

该行认为,在这场行业竞赛中,最突出的战场便是各大公司对C频段的争夺,这或将导致一些企业的资产负债表承压。对于试图在新兴5G技术领域夺取全球领先地位的公司来说,这些频谱十分关键。在部署下一代移动设备、自动驾驶汽车、医疗保健设备和制造设施时,这些频谱预计将带来持续数年的利润飙升。

对网络容量的狂热需求正在促使Verizon(V.US)和AT&T(T.US)等运营商到债券市场融资,美国5G无线频谱拍卖的竞价已经飙升至765亿美元以上。据报道,AT&T正在与银行机构进行谈判,拟筹借140亿美元用于5G频谱拍卖。

据悉,之前的频谱拍卖记录是在2015年创下的近450亿美元。随着竞标延长一周或更长,目前C频段的频谱销售可能接近800亿美元。

富国银行的报告还指出,在卫生事件中受到不利影响的三个领域今年有望迎来复苏:无线电话用户数量将有所回升;企业电信支出有望全面提高;广告业务将迎来改善。受益于行业复苏升温,该行最看好铁山(IRM.US)、Lumentum Holdings(LITE.US)和Cogent Communications(CCOI.US)。

另外,富国银行还将关注流媒体领域的后起之秀HBO Max能否在2021年取得亮眼的成绩。该行预计,到今年年底其用户将达到4330万,高于此前预期的4130万。

在数据中心方面,该行的首选股是CyrusOne(CONE.US),得益于今年上半年超大规模的租赁需求,叠加下半年企业需求改善。该行相信,一旦c波段拍卖结束,预计租赁业务的增长将使公司EBITDA增长至10%以上。

对于信号塔市场,该行则看好SBA Communications(SBAC.US),并认为受到股票回购的提振,公司在2021年将迎来飞速发展的拐点,2022年更将进入加速增长阶段。

在无线设备领域,该行首选T-Mobile(TMUS.US),预计该公司今年将获得约52%的后付费用户净增加额,而在美国全国范围内,其5G网络覆盖更是领先于行业同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富国银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