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 | 三大指数上涨,特斯拉(TSLA.US)收涨7.84%

隔夜美股 | 三大指数上涨,特斯拉(TSLA.US)收涨7.84%
2021年01月09日 07:00 智通财经网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周五,美国民主党夺得参众两院控制权,市场憧憬候任总统拜登就职后,将会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美股标指与纳指周五早段轻微破顶。不过,非农就职数据出乎意料大幅减少,投资者入市态度仍然审慎,道指与标指表现反覆,踏入中段道指最多滑落227点,低见30793点,盘初曾抽高99点,高见31140点。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20.90点,涨幅0.55%,报3824.68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34.50点,涨幅1.03%,报13201.98点;道琼斯指数涨56.80点,涨幅0.18%,报31097.97点。

数据及消息面上,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减少14万,为去年4月以来首次录得减少,预期为增加7.1万,上个月为增加24.5万。美国12月失业率录得6.7%,结束此前7连降的趋势,前值和市场预期分别为6.7%和6.8%。

美国总统当选人乔·拜登当地时间1月8日在特拉华州的威尔明顿发表讲话,宣布了其新政府的商务部长和劳工部长提名。距离拜登正式就职美国总统还有不到两周,这两项提名标志着拜登完成了所有内阁部长的提名。

据最新统计,2021年第一周内,美国已有2万人死于卫生事件,比去年年末最后一周增加了16%。伴随着死亡人数的飙升,宾夕法尼亚州、康涅狄格州、德克萨斯州等地,在1月7日还先后检测出了变异病毒,又为卫生事件控制增加了不确定性。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博士8日接受美国国家公共电台采访时表示,病毒新变种目前已经在美国开始传播,这更加迫切地要求人们做好防疫工作。福奇还预测,美国的卫生事件1月会继续恶化。

盘面上,氢能源板块、热门中概股表现强势。燃料电池能源(FCEL.US)涨超2%,普拉格能源(PLUG.US)涨超13%,Bloom Energy(BE.US)涨超3%。金山云(KC.US)涨超11%,富途控股(FUTU.US)涨超12%,小鹏汽车(XPEV.US)涨超1%。

个股方面

新股中国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亘喜生物Gracell Biotechnologies Inc.(GRCL.US)收涨31.89%,IPO价格为19美元/股;

新股生物制药公司Cullinan Management(CGEM.US)收涨42.43%,IPO价格为21美元/股;

特斯拉(TSLA.US)收涨7.84%,市值突破8000亿美元;

蔚来(NIO.US)收涨8.55%,股价盘中刷新历史新高,NIO Day将于2021年1月9日在成都举行;

百度(BIDU.US)收涨15.57%,股价创逾两年新高,该股获得女股神Catherine Wood旗下基金不断加仓。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斯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