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预期2021年多晶硅在光伏产业链中表现出色,上调大全新能源(DQ.US)目标价至100美元

中银国际:预期2021年多晶硅在光伏产业链中表现出色,上调大全新能源(DQ.US)目标价至100美元
2021年01月07日 21:10 智通财经网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中银国际发表报告指出,由于多晶硅价格较预期更早恢复,均价已升至85元人民币/公斤,考虑到多晶硅在2021年的供给较为刚性,且下半年光伏需求将随着光伏玻璃产能释放后得以提升,预计多晶硅将是今年整个光伏产业链上表现最好的环节,因此,该行将大全新能源(DQ.US)目标价上调至100美元。

中银国际目前将大全新能源2021-2022年的非GAAP盈利上调16%/73%,并称这主要是上调了均价假设并将4B项目纳入2022年预测。此外,基于20倍2021年P/E(之前为13倍),该行将大全新能源的目标价大幅上调至100美元。该行认为,给予更高的P/E在多晶硅上行周期内是合理的。

中银国际指出,由于所有有效的多晶硅产能几乎已经全部满产,这一光伏组件的关键原材料几乎肯定在今年下半年进入短缺状态。硅片企业已经在过去数月中大举锁定长期硅料供应,但这些合同都不会锁定价格。原先预计农历春节前将会是多晶硅价格的低点,但过去两周已经看到价格较预期更早开始回暖。

该行称,光伏玻璃的大幅扩产将有利于多晶硅价格在3Q21后开始上扬,2022年谁是最短缺的环节可能将会有新的答案。两大光伏玻璃龙头先后抛出巨大的扩产计划,根据测算,从3Q21开始玻璃的有效产能释放将开始令多晶硅供应相较玻璃更为紧张。虽然精确的动态还取决于一些细节的假设(硅片厚度、玻璃尺寸/双面渗透率等),但现在对多晶硅短期和中长期价格都变得更加乐观。

中银国际补充道,大全新能源的A股上市也将是短期的催化剂,之前该公司管理层指引可能在1Q21完成。对此,该行认为,这不仅会加速大全4B项目的投产,也将为其长期扩产准备好融资渠道。在全球主要经济体就碳中和达成一致的背景下,光伏需求必将不止于目前的规模。而该公司有望利用科创版的高估值以更少的摊薄为股东带来更大的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