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摩尔一度暴跌10%:今日1.7亿股解禁 还有2.2亿股来袭

思摩尔一度暴跌10%:今日1.7亿股解禁 还有2.2亿股来袭
2021年01月07日 14:30 新浪港股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有“烟茅”之称的电子烟第一股思摩尔国际今日突然崩盘,上市以来,公司股价累计暴涨388%,市值一度突破4000亿港元。不过,今日公司股价一度暴跌超10%,放量成交30亿港元,到底发生了什么?

  思摩尔国际7月10日上市,解禁潮不断袭来,根据wind数据,思摩尔国际今日迎来上市前投资者解禁潮。根据公司配售公告,1月7日,思摩尔国际有1.7亿股的首次公开发售前投资者解禁。1月10日,公司将迎来控股股东和基石投资者限售股解禁,只基石投资者有2.2亿股限售股解禁。

  不过,看好思摩尔的股民纷纷表示,“考验信仰的时候到了,没买的可以逐步逢低建仓了,哈哈”

  独立股评人林子俊对新浪港股表示,短线方面,股票进一步回撤风险不小,近期股价波动性很大,如果是长线投资的,确实价格吸引了不少。

  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表示,正常回吐,可能投资者忧虑IPO解禁对股价造成压力,现价对应21及22年PE为67.5及46.9倍,考虑到公司作为作为全球最大雾化设备制造商,壁垒优势不断凸显,与BAT、JTI、NJOY、悦刻等大客户深度连系,确保未来几年拥有较高的盈利增速,应该有估值溢价,当前估值不算贵。恒指再对成份股进行优化,公司未来有望被纳入为蓝筹股,有利支撑股价。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