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概股赴美上市共募资117亿美元!贝壳规模最大

今年中概股赴美上市共募资117亿美元!贝壳规模最大
2020年12月28日 19:49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今年中概股赴美上市共募资117亿美元!贝壳(BEKE.US)规模最大

  来源:智通财经网

  据复兴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的报告,今年以来,中概股公司通过30次美国IPO交易,总共筹集了117亿美元资金。这一数字创下了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有16家中国公司赴美上市,筹资金额达257亿美元。

  最疯狂的新股

  物农网(WNW.US)于12月中旬上市,其IPO规模仅为3000万美元,而股价在上市的头几天飙升了3000%。事实上,该公司的发行价为5美元,在上市第三天触及到了约160美元的高点。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老练的交易员对该公司及其承销商持相当怀疑的态度,但其股价的暴增显示出华尔街对新小盘股的兴趣。最近,该股经历了大幅下跌,截至12月24日收盘,报45.01美元。

  最大规模的新股

  贝壳(BEKE.US)为今年发行规模最大的中概股公司,募资金额达21.2亿美元,上市首日大涨87%。截至12月24日收盘,该股股价报65.34美元,是20美元发行价的三倍多。

  这家由软银、腾讯(00700)加持的公司,在第三季度实现了强劲的业绩——营收31亿美元,净利润2.9亿美元。

  最具热度的电动汽车概念股

  今年,特斯拉(TSLA.US)吸引了大量投资者,并掀起了投资电动汽车股的狂潮。同时,中国政府推出的补贴措施对该行业产生了一定的刺激作用。中汽协预计明年电动汽车销量将同比增长40%。

  阿里巴巴(09988)持股的小鹏汽车(XPEV.US)在8月底以每股15美元的价格融资15亿美元。自那以后,股价一度飙升至74.49美元的高点。据悉,小鹏于近期表示,其首批向挪威市场出口的一百辆G3智能纯电SUV已向分布于挪威28个城镇的用户交付,交付远抵北极圈,是其首次进入欧洲市场的里程碑。

  另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理想汽车(LI.US)于7月30日通过IPO筹资11亿美元,发行价为11.5美元。该股上市首日暴涨43.13%,并在11月24日触及47.7美元的高点。此外,理想汽车在12月初宣布增发4700万份ADS,每ADS定价29美元,用于电动汽车技术的研发。

  部分其他上市的中概股

  达达集团(DADA.US)于6月份以每股16美元的价格赴美上市,融资3.2亿美元。该公司在12月初宣布增发900万股ADS,募资5亿美元。在该公司宣布稀释股权之前,股价曾一度飙升至61.27美元。截至12月24日收盘,该股报37.48美元。

  金山云(KC.US)于5月初以每股17美元的价格发行上市,募资额为5.513亿美元。该股在11月30日美股收盘后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截止12月24日收盘,该股报45.25美元,较发行价上涨了165%。

  天境生物(IMAB.US)在今年1月进行IPO,募资1.04亿美元。该公司在临床试验和国际批准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里程碑式的成就,使其股价超过了一些同行。近期,该公司宣布其ADS已被纳入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并于12月21日美股开盘前生效。截止12月24日收盘,该股报41.55美元,较14美元的发行价上涨200%。

  蛋壳公寓(DNK.US)在1月中旬以每股13.5美元的价格发行上市,募资1.296亿美元。截止12月24日收盘,该股报3.31美元。该公司面临处理租户抗议、潜在的破产、在美国的诉讼等问题,其股价一度在11月跌至1.27美元的低点。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7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