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100指数年度调整!BBAE必贝证券:Okta(OKTA.US)股价存巨大下行风险

纳斯达克100指数年度调整!BBAE必贝证券:Okta(OKTA.US)股价存巨大下行风险
2020年12月17日 11:40 智通财经网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纳斯达克100指数近日宣布的年度调整将于本周五正式生效,有6家公司将被纳入该指数,6家被剔除。

纳斯达克100指数由在纳斯达克上市的100家最大的非金融公司组成。该股指每年进行四次调整,但每年仅有一次将公司纳入或从指数中剔除。

此次调整,被纳入的六家公司分别是:美国电力公司(AEP.US)、美满电子科技(MRVL.US)、Match Group(MTCH.US)、Okta(OKTA.US)、PelotonInteractive(PTON.US)和AtlassianCorporation(TEAM.US)。

被剔除的6家公司分别是:BioMarin制药公司(BMRN.US)、Citrix系统公司(CTXS.US)、Expedia(EXPE.US)、LibertyGlobal公司(LBTYA.US)、Take-Two互动软件公司(TTWO.US)和Ulta Beauty公司(ULTA.US)。

纳斯达克指数及顾问解决方案全球主管Wasserman表示,这六家新纳入的公司业务均受益于当前的远程居家办公环境。

“股指成分股的调整已成为重大交易事件,因为更多投资者与指数挂钩,因此调整期间的交易量会大幅上升,”做市商Old May的Harry Whitton说道。

此次年度调整将影响到目前与纳斯达克100指数挂钩的约1500亿美元的交易产品,比如追踪该指数的热门ETF——Invesco QQQ Trust(QQQ.US)。

在新纳入指数的六只股票中,SaaS公司Okta自2017年上市至今股价已翻了10倍,市值达到300亿美元。BBAE必贝证券认为,该公司已经成为企业身份和访问管理市场的领导者,其订阅收入强劲增长,客户总数由2019财年Q1的4700人增长至2021财年Q2的8950人。值得注意的是,其大于10万ACV(年度合同价值)的客户在第二季度同比增长了38%。

但该证券也强调,Okta的销售增长速率在不能盈利的情况下还是有待提高,且其估值倍数过高导致股价面临巨大下行风险。此外,来自微软(MSFT.US)和Dropbox(DBX.US)等企业的竞争也可能对该公司未来增长率造成威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56
  • 12-18 伟创电气 688698 10.75
  • 12-17 法本信息 300925 20.08
  • 12-17 华旺科技 605377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