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天嘉禾(01132)与新加坡上市公司mm2将寻求影城业务潜在合并

橙天嘉禾(01132)与新加坡上市公司mm2将寻求影城业务潜在合并
2020年12月09日 18:48 智通财经网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橙天嘉禾(01132)公布,于2020年12月9日,该公司与mm2 Asia Limited(mm2,一间于新加坡注册成立的公司其股份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订立框架协议,内容有关其于新加坡的影城业务与mm2于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的影城业务的潜在合并。

该公司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嘉年华影业有限公司于新加坡以“嘉华”品牌经营13家影城,进行电影发行、银幕广告以及拥有及经营影城业务。

mm2透过mm2的全资附属公司mm CONNECT PTE LTD(mm Connect)进行其银幕广告以及拥有及经营影城业务。mm Connect于新加坡以“Cathay”品牌经营8家影城,于马来西亚以“Cathay Cineplexes Malaysia”、“Mega Cinemas”及“Lotus Fivestar”品牌经营14家影城(mm2 Connect业务)。mm2亦经营电影发行业务及在线串流业务。

框架协议载列订约方将寻求橙天嘉禾影城业务及mm2影城业务潜在合并的主要条款,基准为订约方将引入一名或多名新投资者向合并业务注资。

同时,订约方拟于短期内就合并事项向竞消委提交申请。

董事会认为,合并事项将进一步巩固橙天嘉禾影城业务于新加坡的市场领导地位,并提供规模经济优势;将使该集团能够扩展到马来西亚的电影放映及发行业务新市场,并立即获得已建立的在线内容串流应用程式;将提高橙天嘉禾影城业务的财务及营运稳定性;合并事项将为该集团及mm2各自的影城业务营运提供更强大的平台,新投资者的现金投资亦将为合并业务提供额外营运资金,以应付(其中包括)其经营成本,并增强合并业务的财务状况。

此外,mm2于 2020年12月1日宣布,其正评估透过于新交所凯利板上市(首次公开发售)分拆其影城业务,并已委任大华银行有限公司及其他专业顾问就首次公开发售提供意见。董事会知悉,mm2的建议分拆事宜正与建议交易的工作并行进行。倘首次公开发售成功完成,经计及上市分拆业务,该公司与mm2将真诚讨论进行合并事项及建议交易的基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影城 橙天嘉禾 新加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健麾信息 605186 14.2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13.89
  • 12-09 南凌科技 300921 32.54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20.07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18.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