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Now(NOW.US):正悄然成为云软件领域的超级力量

ServiceNow(NOW.US):正悄然成为云软件领域的超级力量
2020年12月07日 20:23 智通财经网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近日,Salesforce(CRM.US)以277亿美元收购Slack(WORK.US),旨在将其打造实力强大的公司,夺去了市场的目光。但是,全球第二大Saas公司ServiceNow(NOW.US),却在消无声息地推进自家发展计划,并逐渐在云计算领域赢得筹码。该股今年以来已涨超80%,BBAE必贝证券称,这是受益于企业工作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和卫生事件对企业办公数字化进程的推动。

ServiceNow前身:Glidesoft

在ServiceNow2012年上市之前,该公司前身为Glidesoft。据BBAE必贝证券统计显示,ServiceNow曾在多位CEO的助力下不断发展:在公司的早期发展阶段,CEO是Frank Slootman,他巩固了ServiceNow作为ITSM供应商的地位,将公司的业务从年收入数百万美元发展到年收入15亿美元;随后,ServiceNow聘请了消费领域的John Donahoe接任公司的CEO,任职期间,该名CEO为公司的年收入创造了近40亿美元。

如今,曾于SAP SE(SAP.US)工作近20年的Bill McDermott接任该公司CEO,并为公司实现企业转型提供更多丰富的经验。

ServiceNow的发展策略:战略合作和小型收购

ServiceNow走向市场主导地位的道路上采取了与各大企业的合作和有针对性的收购。

今年7月,微软(MSFT.US)扩大了与ServiceNow的合作关系;此后不久,埃森哲(ACN.US)和IBM与ServiceNow合作创建了新的业务部门,以推动数字革命各个方面的发展。

这使得一些分析师预测,Salesforce未来或将建立与SAP和甲骨文的合作关系。

与此同时,ServiceNow还通过收购如人工智能初创公司Passage AI和Loom Systems,以补充和发展其技术。

另外,今年3月,ServiceNow还宣布推出一个新型计算平台Orlando,该平台增加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功能,并帮助如美高梅(MGM.US)等公司进行虚拟代理自动处理重复请求。

IDC认知/人工智能系统及内容分析的研究总监David Schubmehl对此表示:“虚拟代理的使用将在无人力资源的情况下为员工提供全天候的支持体验。”

前思科(CSCO.US)CEO John Chambers表示:“McDermott已经意识到了收购相关AI公司的重要性,这显然是并购领域中一个主要新兴趋势。”

Zoom (ZM.US)首席信息官Sunil Madan则表示:“在一个客户讲求速度和简便性最重要的时刻,ServiceNow为我们提供了能够联合公司的前线、中层和后台团队以提高生产力的服务。Now平台的创新使我们能通过预测和补救中断来保持业务连续性。”

与各大企业的一系列合作和并购活动都为ServiceNow在云软件领域带来一定的竞争优势,但相应回报下,这也为该公司将带来一定风险。对此,BBAE必贝证券表示,如果ServiceNow未来并购活动继续增加,但并购的公司却不能实现良好业绩,这或将对该公司未来的价值有所影响。

ServiceNow:悄然成为云软件领域的超级力量

McDermott如今逐步带领ServiceNow进入发展期的新阶段,并以成为增长最快的主要云计算供应商之一为目标:该公司市值已经翻倍至超过1000亿美元,并且也加入了标准普尔500指数。

McDermott表示:“我们正朝着成为21世纪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企业软件公司的方向前进。如果认真关注我们如今在市场上的地位,可以发现,我们是唯一一家在没有大规模并购的情况下,市值达到1000亿美元的云软件公司。”

可以看到,在ServiceNow势不可挡的崛起过程中,这家公司凭借着其自动化软件不断提高企业生产率,引领着一场“工作流革命”。

此外,相比Salesforce,ServiceNow也采取了不同的发展模式。该公司专注于建立合作关系和小型收购,而不是像Salesforce对Slack以及之前的Tableau Software Inc.(153亿美元)和MuleSoft Inc.(65亿美元)所做的大规模收购。

虽然目前ServiceNow在真正意义上正处于成为一个大公司的边缘上,但不可否认的是该公司还有一段路要走:据FactSet统计,该公司的目前市值与IBM(IBM.US)大致相同,但其2020财年的预期收入为44.9亿美元,仅为Salesforce的五分之一、SAP的六分之一、甲骨文(ORCL.US)的九分之一,IBM的十六分之一。

但随着各大企业和政府机构向数字基础设施投入数十亿美元,ServiceNow正向该方向持续进攻。根据IDC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3万亿美元的资金投入到数字转型计划中,然而,却仅有26%的投资实现了可观的投资回报。

对此,McDermott表示:“市场的投资推动了‘工作流革命’,而ServiceNow将担任过往环节中缺失的一个重要角色,以整合系统、筒仓、部门和流程,使所有个体都融入简单、易于使用的跨企业工作流中。”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eith Weiss因此也将ServiceNow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由559美元上调至652美元,并表示,在公共卫生事件期间,“工作流自动化”技术的需求激增,将助推了ServiceNow继续维持25%以上的营收增长。

同样,数字业务转型公司Publicis Sapient全球副总裁Wendy Johansson对此评价道:“ServiceNow采用“由内到外”的技术解决企业问题,是一种可实现运营自动化,以降低成本并改善工作流程的方式,将为用户带来更友好的体验。”

另外,在10月28日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中,该公司披露,其拥有1012名客户的年合同价值超过100万美元,同比增长25%。其中包括第三季度的41笔此类交易,新客户包括美国参议院和纽约市西奈山医院,并将其全年订阅营收范围的指引提高至42.57亿至42.62亿美元,按固定汇率计算,预计同比增长31%。

对此,BBAE必贝证券表示,虽然ServiceNow第三季度财报多项指标好于预期,但公司未来能否保证持续的高速增长来支撑如此之高的估值仍然存疑。并且,随着公司在新领域的扩张,公司可能会遇到更激烈的竞争,例如,进入CEM(Customer Experience Management 客户体验管理)领域意味着与Salesforce的直接竞争将会加剧,如果不能顺利获得市场份额,该公司可能将受到一定的波动。

但如果ServiceNow的市场预测被证明是准确的,那么该公司或将就有机会在云软件行业的领头羊Salesforce面前大展拳脚,并实现年销售额100亿美元的目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革命 软件 并购 美元 分析师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40.11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38.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