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正在进一步蚕食传统媒体的市场份额

亚马逊正在进一步蚕食传统媒体的市场份额
2020年12月07日 09:00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亚马逊(AMZN.US)的Prime TV和亚马逊旗下的property Twitch获得了NFL的旧金山49人队与亚利桑那红雀队比赛的独家转播权。

  一场比赛的独家转播并不一定意味着一种新趋势的开始。但是所有的趋势都是从一小步开始的。而且最近一直密切关注体育节目的消费者将会知道,体育节目已经从有线电视逐渐向流媒体平台靠拢了好几年。12月26日的NFL比赛是这种趋势中重要的一步。

  然而,这一特殊的NFL比赛,不会是本赛季唯一的在流媒体直播的比赛。NBC环球的母公司康卡斯特将通过其新生的流媒体服务Peacock播放1月份的一场季后赛,但这场比赛同时也将通过NBC电视台播放。ViacomCBS将通过CBS、流媒体服务CBS All Access和面向儿童的Nickelodeon频道提供另一场外卡季后赛。亚马逊Prime还播放了本赛季周四晚的NFL比赛,与此同时福克斯公司则通过传统的有线电视播放了这场比赛。

  尽管如此,12月26日的比赛仍然是重要的,因为它是完全独家的转播,而且市场传言,这可能会成为商业的新常态。本周早些时候,《体育商业杂志》暗示亚马逊的Prime、迪斯尼的ESPN+和nbc环球的Peacock都对获得NFL的转播权感兴趣。据报道,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不再希望通过其卫星有线电视平台DirecTV进行推广。它目前与NFL签订的合同将于明年到期。

  AT&T也有可能分享这一套餐,为用户提供额外的比赛服务。上个季度,大约有100万美国消费者取消了传统的有线电视服务,但是莱斯特曼研究集团表示,有150万美国家庭增加了新的宽带服务。

  有线电视公司急需体育节目

  亚马逊本月晚些时候独家推出的NFL比赛对有线电视业务来说并不是致命的打击。但这是对电视产业的又一次打击,削弱了或许是有线电视最大的卖点——体育。

  这是可以量化的情况。例如,体育电视巨头ESPN可以向康卡斯特(Comcast)等有线电视公司收取更高的收视费。最近的估计显示,有线电视服务提供商必须向ESPN支付每月约8美元/每用户的费用,才能将ESPN的节目传送给他们的客户。

  从这个角度来看,大多数新闻和一般娱乐/生活方式频道每个月只需要花费有线电视公司大约1美元/每用户(或更少)。这种定价上的差异表明了体育节目的吸引力。

  与此同时,体育活动是消费者尚未切断有线电视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今年如此多的人取消有线电视服务的一个重要原因。Roku在今年年中卫生事件最严重时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2020年取消有线电视业务的美国消费者中,有28%是因为没有现场体育节目可看。然而,只有17%的有线电视用户表示,一旦体育直播节目回归,他们将再次签约有线电视。

  结果

  体育节目作为一种流媒体产品越来越容易获得,而它作为有线电视供应商的卖点正在逐渐失效。不过,亚马逊的NFL比赛独家转播权应该给康卡斯特和Charter通信等有线电视公司敲响警钟。流媒体的体育节目将变得司空见惯,独家新闻也不会与众不同。如果有线电视公司袖手旁观,什么也不做,那么他们失去用户的时间可能会比他们想象的要早得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40.11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38.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