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明资本:越秀交通具备吸引力 值得趁现价吸纳

艾明资本:越秀交通具备吸引力 值得趁现价吸纳
2020年12月03日 09:40 新浪港股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任盈盈(Avy )   AJA Capital 艾明资本联合创办人

  新冠肺炎疫苗进展良好,而内地经济亦持续向好,旧经济股已重回资本市场视野,当中不乏基建股的身影,例如越秀交通基建(01052-HK)值得留意。越秀交通日前公布10月份营运资料,多条高速公路项目的日均车流量及路费收入同比均显著上升,业务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而股价尚未完全反映出此良好趋势,具有估值修复诱因,值得趁现价吸纳,作中线部署。

  越秀交通主要负责位于广东、湖北及其他中国中部和西部省份的高速公路及桥梁的投资、运营和管理。年初,由于疫情在湖北爆发,车流量骤降令越秀交通的收费公路业务受影响,且政府为尽快重启经济而出台的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亦导致其营收有所下跌。所幸内地疫情较快得到控制,公路收费政策已恢复正常。据《关于恢复收费公路收费的公告》,自2020年5月6日开始,内地恢复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收费,越秀交通旗下各项目营运亦已恢复正常。

  根据越秀交通过去数个月公布的营运数据显示,多个项目的路费收入情况逐月好转,整体日均收费车流量和路费收入稳中有升。截至10月份,位于湖北的五个项目除湖北随岳南高速路费收入同比增长5.3%外,其余四个项目路费收入同比均实现双位数增长,表现相当亮丽,而湖南、河南及广东省份均有项目实现同比增长。

  料受惠“湾区+中部”物流服务强劲增长

  去年底,越秀交通完成收购母企广州越秀集团三条湖北省的高速公路,分别为大广南高速、汉蔡高速及汉鄂高速。汉蔡高速及汉鄂高速为湖北省会武汉市七条出城放射线中的两条,连同越秀交通旗下的汉孝高速,在武汉七条出城高速中,越秀交通独占三条。湖北省近年受惠于国务院“中部崛起战略”,东部沿海地区的制造业大量向湖北省在内的中部地区转移,省内制造业的崛起为其高速公路行业带来发展机会。

  此外,参考汇证今年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快递巨头顺丰正在湖北武汉附近建设亚洲第一个空运货物专用机场,料2021年中完工,加上华中地区内多个国际级工业园,料越秀交通可受惠于华中地区综合物流服务强劲增长,而新收购的三条公路中线可享双位数增长。

  在上述收购前,越秀交通投资及经营的收费公路及桥梁项目共12个,当中半数位于广东省。连同收购的三条高速公路,越秀交通“湾区+中部”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得到巩固。借力大湾区发展及“中部崛起战略”两大政策东风,再加基建股韧性强的特点,中长期看,越秀交通基本面稳健,现金流充裕,防守性不俗,值得投资者持有。

  金融财务硕士,专业投资者,曾任职多间上市公司投管,擅长研究打新、板块选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艾明资本 越秀交通 吸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3 航亚科技 688510 8.17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3 恒玄科技 688608 162.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