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发展(000628.SZ)拟由子公司出资不超1500万元参与投资光创联夯实公司智慧城市业务

高新发展(000628.SZ)拟由子公司出资不超1500万元参与投资光创联夯实公司智慧城市业务
2020年12月03日 19:02 智通财经网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高新发展(000628.SZ)发布公告,公司于2020年12月3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参与投资成都光创联科技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确立了智慧城市业务发展战略,为进一步推动战略转型,夯实智慧城市业务,公司拟由控股子公司成都倍特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倍特投资)以现金方式出资不超过1500万元参与投资成都光创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创联),对应持股比例约5%。

据悉,光创联成立于2016年,主要专注于高速光电集成器件产品的开发,其核心团队成员在市场销售、产品设计以及产品工程化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光创联集结了光学、集成器件封装、射频等方面专家,基于集成光学工艺混合光电集成技术平台,针对板级以及基片级光互联应用开发实用化混合集成光学引擎,为数据中心、5G无线接入,以及光传输、下一代光纤接入等市场提供光电产品方案。光创联处于光通信产业中光模块的中上游位置,5G时代将带来高速光模块巨大的市场空间,行业前景良好,未来收益可期。

此外,由于公司本次投资光创联前成都高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投创投)已是其参股股东,持股比例为15.075%,且高投创投为公司控股股东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投集团)的全资孙公司,属于公司的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 智慧城市 高新发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3 航亚科技 688510 8.17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3 恒玄科技 688608 162.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