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能源板块将在2021年大幅反弹,建议关注三类石油股

美国银行:能源板块将在2021年大幅反弹,建议关注三类石油股
2020年11月26日 16:45 智通财经网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能源行业投资者在2020年经历了残酷的一年,能源指数ETF-SPDR(XLE.US)今年跌幅或将超过34%。然而美国银行在本周表示,它押注能源板块将在2021年大幅反弹,并给予该板块“增持”评级。

最近几周,石油和天然气股强烈反弹,主要是由于市场乐观地认为,疫苗将有助于在未来几个月内将石油需求拉回相对正常的水平。

美国银行分析师Doug Leggate表示,近期油价涨势能否持续,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11月30日召开的OPEC会议。Leggate表示,油价是关键的因素,如果布伦特原油价格能回到每桶55美元或更高的水平,石油股将在2021年及以后"大幅上涨"。

截至本周三,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已从今年早些时候的每桶低于20美元一度反弹至每桶高于48美元。就在今年1月卫生事件爆发前,布伦特原油价格还曾一度高达每桶70美元。

随着美国石油的增长开始下行,叠加石油行业支出的永久性调整、欧佩克的持续干预以及大型资本项目的黯淡前景,Doug Leggate相信,所有因素都宣告目前石油正处于周期底部。在经历近十年的不佳表现后,能源投资在2021年有望重启。

Leggate建议投资者关注三种类型的石油股:一是未来有利好因素的带杠杆石油股,如赫斯(HES.US),阿帕奇石油(APA.US);其次是较为保守、派息可观的石油股,比如雪佛龙(CVX.US),康菲石油(COP.US),埃克森美孚(XOM.US);三是通过合并或其他降低成本的措施来增加自由现金流的公司,比如戴尔能源(DVN.US),EOG能源(EOG.US),先锋自然能源(PXD.US)。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