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医药(300233.SZ):媒体对烟碱项目的相关报道部分描述与事实不符

金城医药(300233.SZ):媒体对烟碱项目的相关报道部分描述与事实不符
2020年11月26日 20:18 智通财经网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金城医药(300233.SZ)公告,公司关注到近日有媒体对公司烟碱项目提出质疑,引发投资者关注。公司就相关报道内容进行了核实,认为该报道部分描述与事实不符。

公告显示,2019年6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金城医药化工有限公司(简称“金城医化”)被列入山东省第一批化工重点监控点名单。金城医化作为重点监控点,可以新建、扩建化工项目。为满足市场需求,提升金城医化产能,经公司内部多次调研论证,公司计划对原有产品进行扩产并增加新产品。2020年2月,公司完成了2350t/a医药系列中间体项目的立项工作,3月获得山东省建设项目备案证明。

公司2350t/a医药系列中间体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山东金城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建设内容主要有:200吨/年烟碱生产装置、1000吨/年头孢他啶侧链酸活性酯生产装置、150吨/年头孢地嗪侧链酸、氨基噻唑乙酸和头孢替安侧链酸生产装置和1000吨/年呋喃铵盐生产装置各一套,以及相关配套辅助设施等。该项目分为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200吨/年烟碱产业化项目。

烟碱项目产品主要应用于医药、化工、农药和电子烟等领域。目前公司该项目处于安评、环评以及施工准备阶段。公司正与下游客户就产品适用性进行技术层面交流,且项目正处于建设期,尚未启动正式的商务谈判。基于前期市场调研,公司认可下游市场蕴含的潜力,但最终市场规模及盈利水平尚难以准确预估。该报道中称“按照金城医药每年200吨尼古丁的产能来看,该项目每年将为公司带来近60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与现实有较大偏差。

该公司称,该项目为公司内部正常生产经营的化工项目,未达到信息披露标准。投资者从公开网络渠道获知公司烟碱项目后在互动易平台进行咨询。公司根据项目实际进展情况在互动易平台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城医药 化工 金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