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顺风能(002531.SZ)拟增发及现金支付收购苏州天顺20%股权

天顺风能(002531.SZ)拟增发及现金支付收购苏州天顺20%股权
2020年11月25日 15:22 智通财经网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天顺风能(002531.SZ)发布公告,本次交易中拟发行股份的种类为人民币A股普通股,每股面值为1.00元,本次重组发行股份的交易对方为昆山新长征。

公司拟向昆山新长征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所持有的苏州天顺20%股权。本次交易不涉及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中,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以2020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并选用收益法评估结果为参考,本次交易标的公司苏州天顺100%股权的评估价值为15.7亿元。经交易双方商议,确定本次交易标的资产苏州天顺2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3.03亿元。

公司拟定本次交易的发行价格应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1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5.86元/股。经公司与交易对方协商,最终确定本次交易的股份发行价格为6.51元/股。公司本次向重组交易对方发行股份数量为2349万股,此外现金支付金额为1.5亿元。

苏州天顺为公司的重要子公司,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为昆山新长征,昆山新长征持有标的公司苏州天顺20%股权,昆山新长征属于持有对公司具有重要影响的控股子公司10%以上股权的企业,构成公司关联方。

本次重组前,公司主要从事风塔及零部件的生产和销售,风电叶片及模具的生产和销售,风电场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业务以及智慧能源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标的公司苏州天顺为公司的重要子公司,其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安装风力发电设备配套的风能叶片、机械件、电气件和液压件及其配套零部件等。本次交易系公司收购重要子公司苏州天顺的少数股权,因此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不会发生变化,苏州天顺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苏州天顺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及经营效率,可以增强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