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斯瑞暴跌15%:前主席被海关逮捕 2018年曾被沽空

金斯瑞暴跌15%:前主席被海关逮捕 2018年曾被沽空
2020年11月23日 13:52 新浪港股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11月23日消息,金斯瑞生物董事会巨震,前主席被海关逮捕,公司股价午后暴跌15%,37亿市值蒸发。

  9月17日,中国海关缉私部门对金斯瑞位于中国南京和镇江的公司办公地点进行了检查,据本公司了解,该检查是关于涉嫌违反中国法律关于进出口的规定(调查)。 在调查中,公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兼控股股东之一章方良博士目前正处于“监视居住”状态。当时集团4名其他员工被拘留讯问。

  11月21日,公司从章博士家庭成员收到中国镇江海关缉私局签发的日期为2020年11月20日有关章博士的逮捕通知书。逮捕通知书称, 章博士已因涉嫌走私中国法律进出口规定禁止的货物(逮捕)。 两名此前曾处理本集团进出口活动的雇员 已被逮捕,章博士或相关雇员并无受到正式指控。 除上文所披露者外,据本公司所知,并无任何实体或个人被逮捕或起诉。 据本公司所知,于本公告日期,当局未公布其他细节。 于本公告日期,本集团业务营运维持正常。

  金斯瑞生物董事会宣布,章方良博士已辞任非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本公司提名委员会成员及主席、本公司制裁风险控制委员会成员及主席,以及传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其股份以美国存托股份形式于美国纳斯达克全球市场(‘纳斯达克’)上市)董事,自2020年11月22日起生效。 为了避免对本公司造成不必要的干扰,章博士认为其辞任符合本公司及本公司股东的利益。由于章博士为非执行董事且未参与本集团的日常经营,公司认为,其辞任董事不会对本集团的业务及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公司成立于2002年,于美国新泽西州成立,为全球广受认同的生命科学研究与应用服务及产品提供商。按2014年收益计,公司于全球基因合成服务市场中位居第一(市场份额25.6%),于全球DNA合成服务市场中位居第三(市场份额10.6%)。2016年底以来,公司更是因CAR-T疗法迎来资本狂欢。

  2016年11月,金斯瑞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传奇发明的肿瘤CAR-T疗法在8位多发性骨髓瘤患者身上取得了100%的有效率。自此,公司的股价从不足2元开始大幅拉升。到2018年1月,金斯瑞生物的市值从不足20亿上升至最高625亿港元。

  股价的狂欢迎来沽空机构的做空,自此,公司股价一路走低,目前市值只有235亿港元。

  2018年9月,阎火研究发布看空报告称,金斯瑞生物科技缺乏创新研发CAR-T疗法的教育和产业经验;传奇生物的专利申请屡遭碰壁,目前来看几乎无法形成完成的专利保护体系;ASCO上公布的临床数据涉嫌造假;管理层选择高位套现,并且通过隐蔽的子公司股份支付方式窃取公众股东利益。阎火研究怀疑公司CAR-T数据涉嫌造假,对其最终估值仅为每股3.29港币,强烈建议卖出。

  值得注意的是章方良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公司49%的股权,为公司实控人。值得注意的是,任职期间,公司股价在2017年一度从低价3.08港元涨至34港元,成为港股10倍大牛股。而在监视居住之前,章方良率先在8月2日辞职行政总裁,本次再度辞任公司董事局主席一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