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盛集团拟出资4.5亿元设立合资公司 于嘉兴建设购物中心

百盛集团拟出资4.5亿元设立合资公司 于嘉兴建设购物中心
2020年10月16日 07:43 新浪港股

95%的股票都在涨!百亿资金抢筹,牛市来了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百盛集团(03368)发布公告,于2020年10月15日,上海盛蕤(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鸿翔房地产就成立合资公司订立合资公司合作协议。

  根据合资公司合作协议,订约方初始将共出资人民币15.5亿元(单位下同),其中上海盛蕤将以现金及股东借款的形式投入4.5亿元,而鸿翔房地产将以现金及股东借款的形式投入11亿元。于成立合资公司后,上海盛蕤与鸿翔房地产将分别拥有合资公司约29.03%及70.97%的股权。

  公司拟透过向合资公司注资投资4.5亿元用于开发及建设商业、住宅及零售物业,包括在中国嘉兴市建设购物中心。透过可销售物业项目的销售回报本公司将能够最大化投资回报,减少投资物业的资本沉淀,并为建设投资物业生成盈余资金,从而让本公司能够实现自有购物中心的长期商业运营。

  由于所建议的商业项目预期规模庞大,订立合资公司合作协议将让本公司能够与市场上的知名开发商合作,共同建设及投资有关商业项目。凭藉鸿翔房地产在物业开发行业的专长,董事认为,鸿翔房地产可藉助其自身优势并为合资公司作出贡献,从而为本集团在中国开发本身的购物中心方面提供竞争优势。

  据悉,上海盛蕤及鸿翔房地产将通过共同经营项目及实现本集团的目标(即建设购物中心)进行合作。通过与鸿翔房地产合作,本公司可减少对所建议的项目的投资金额,利用鸿翔房地产丰富的开发经验及卓越的建设能力,享受品牌溢价,以确保通过项目获得回报并降低项目开发风险。

  预期合资公司建设及开发所建议的商业项目将耗时约3年。董事认为,本公司届时将能够找準自身定位,从任何经济增长、消费增长及其他有利条件中获益,并充分发挥本集团在商品营销、物流配送及数据收集方面的优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卢昱君

百盛集团 设立 合资公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