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科创板IPO首发过会,需说明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发展前景和公司对该板块的战略定位

吉利汽车科创板IPO首发过会,需说明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发展前景和公司对该板块的战略定位
2020年09月28日 17:37 智通财经网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9月28日,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83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吉利汽车”)首发获通过。

在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中,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要求吉利汽车:1、说明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发展前景和公司对该板块的战略定位;结合2020年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情况,以及行业景气度和卫生事件爆发的影响,说明新能源汽车业务业绩对公司整体业绩和行业地位的影响,目前是否存在发展不及预期的情况;公司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吉利汽车的对策。2、说明消除和避免同业竞争、保持公司独立性的具体举措。3、说明吉利控股下属目录公司是否存在无法保持准入资格或者受到处罚的风险。4、说明研发费用资本化的具体标准;结合吉利汽车向吉利控股、领克投资提供研发服务的费用逐年上涨、吉利控股向吉利汽车预计提供的研发服务支持亦逐年上涨,吉利汽车核心技术人员胡峥楠在关联方研发机构担任执行董事、经理,发行人与控股股东共同所有核心技术对应的专利权等情况,说明吉利汽车在研发方面是否具备独立性。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

据招股书,吉利汽车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过1,731,666,448万股,计划募资200亿元。本次募资主要用于项目投资,总额约204亿,其中拟用募资200亿进行投资,包含新车型产品研发80亿、前瞻技术研发30亿、产业收购30亿元,其余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吉利汽车是国内汽车自主品牌龙头企业。在汽车行业智能化背景下,公司已在电子电气架构、电控技术、自动驾驶、车联网等方面形成了多项自主核心技术,并具备完全自主开发软件的能力。截至2020年6月30日,吉利汽车主要在研项目中,包含3个节能新车型研发项目以及新能源车集成电驱动系统、高压系统核心技术、燃料电池系统、48VP4系统架构等多项节能动力系统及新能源相关基础技术研发项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