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ham:予云米科技(VIOT.US)“买入”评级,目标价12.5美元

Needham:予云米科技(VIOT.US)“买入”评级,目标价12.5美元
2020年09月28日 09:53 智通财经网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Needham目前予以云米科技(VIOT.US)“买入”评级,目标价12.5美元。

Needham发布报告表示,云米科技(VIOT.US)是一家定位物联网家电领域的公司,其产品主要包括从风扇、冰箱到热水器和洗衣机等“智能家居”设备。此外,该公司的子公司为中国国内的客户群开发以及销售这些设备。目前中国拥有8.31亿的城市人口,而且规模和财富还在不断增长,相信其客户群将会非常庞大。

云米科技的营收和利润在2019年持续增长下,今年上半年两者均出现下滑。根据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为2.384亿美元,远远低于2019年第四季度的17.4亿美元。而每股收益从第一季度的20美分下降至6美分,第二季度则略微上升到8美分。

尽管财务业绩不明朗,但该公司表示,其客户增长仍然表现稳定。在第二季度,该公司公布的累计家庭户数达到420万户,相比第一季度的370万和2019年第二季度的230万有所增加。此外,云米科技迎来了回头客——该公司表示,其19%的家庭用户至少有两台联网设备,而一年前这一比例为16%。

对此,分析师Vincent Yu认为,云米科技有一条相当标准通往零售商成功的道路。

“随着智能电视、空调等新产品线的推出,我们相信云米科技在品类扩张方面已经达到了一个里程碑。我们期望看到SKU的提升以及更高的ASP,并在新推出的产品类别进行折扣回调。我们认为,云米科技的毛利率在上半年的表现符合行业趋势。由于卫生事件,整个家电行业经历了严重影响,但在6月份开始的行业需求和消费者需求复苏将在提振下半年的毛利率。”

因此,该分析师予以云米科技“买入”评级,目标价12.5美元。截至上周五,该股收报5.76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云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