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解盘:恒指就地卧倒扛风险能力在提升 风继续吹不忍远离

港股解盘:恒指就地卧倒扛风险能力在提升 风继续吹不忍远离
2020年09月17日 20:18 智通财经网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恒指周四(9月17日)再度下跌,早盘低开低走,随后低位横向整理。截至收盘,恒指跌1.56%,报24340.9点,成交金额1176.9亿港元。

  昨天智通财经解盘谈到美联储议息会议不会有惊喜,结果出来和预期一致: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并暗示低利率将至少持续到2023年末。鲍威尔重申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呼吁加大财政刺激。没啥新意,从美联储的操作来看,实际上是处于边际收紧的状态。再看财政刺激方面,最新的救助方案谈了很长时间都没有敲定。美股的投资者估计也沉不住气了,隔夜美股的走势明显偏弱,也在预期之中。

  考虑到接下来美股走势不妙,港股今天提前就地卧倒了。重磅权重股集体出现调整,而对市场情绪影响大的主要有两个品种:一个是小米集团(01810),今天破位跌穿了重要的20日均线,看这趋势恐怕是要回补8月27日的跳空缺口了;另外一个是汇丰控股(00005),今天加速下跌创了四年的新低。汇控作为市场老牌的人气股如今竟然如此惨淡。再来看A股的股王贵州茅台(600519),今天集团公告了将发行150亿债券来收购一个贵州高速公路的股权,市场直指这就是扶贫,股价下跌3.16%,如果跌破关键的60日线,对相关的消费股和酒类股会有较大影响。这几天港股市场走势强劲的消费类品种今天就相对低迷,和这个有一定的关系。

  在大盘低迷的情况下,昨日提到的云计算悄然成为了市场新的风口,风继续吹不忍远离。“54年来,伯克希尔从未买过新发行的股票”,巴菲特2019年讲过的话恐怕要重新改写了。据报道,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以IPO价格认购了Snowflake价值2.5亿美元的股票,并以相同价格从另一股东那里购买了404万股。Snowflake周三在纽交所上市首日股价飙升111%,收盘报253.93美元,使伯克希尔的持股价值从大约7.3亿美元暴增至15.5亿美元。得到巴菲特青睐的Snowflake是一家云数据初创公司,打破信仰的背后就是看到了该行业的巨大潜力。

  再来看另一则消息,阿里巴巴(09988)旗下天猫与易居发布战略合作,联合推出“天猫好房”平台。该平台将帮助房地产企业定制线上房产旗舰店,把3D购技术、直播以及更多金融服务能力与房产行业结合,一起打通线上看房、购房的全链路。阿里的这个举动显然是看到了一个大蛋糕,其优势在哪里呢?,首先就是强大的资本,再就是云科技的力量。借助云看房极大提升了观感,再加上大数据的精准分析,对地产中介行业格局的变化将是颠覆性的。未来中国企业上云趋势将不可逆转,带来的机遇也是无可限量。

  近期港股市场云计算的龙头显然就是伟仕佳杰(00856),今天再度逆势上涨5.79%。在阿里云栖大会的“百城汇”南京站上,公司发布了以能源及公共科技行业为例的伙伴合作全链路流程,显示出公司云业务正在向具体的行业落地,这只是迈开了第一步,其它行业的渗透值得预期。从走势上看,已经连涨了多日,看上去很高,但对标神州数码(000034),其PE28.31,市值155亿,而伟仕佳杰从各项业务结构看优于神州数码,目前PE才10.84,市值才84亿,剔除流动性溢价因素,伟仕佳杰市值上100亿应该不算夸张。

  其它品种方面,智通九月金蝶国际(00268)也值得关注,公司与云相关的业务递延收入同比增长97%,金蝶云苍穹(COSMIC)收入同比增长超过3倍,并在上半年签订了106份新合同,当中有78份为新客户,持续看好其增长潜力。另外昨日提到的中国软件国际(00354)依然走势稳健。

  其它热点方面,反复提到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继续走强,龙头比亚迪(01211)继续放量上涨5.89%,其刀片电池供应依然紧张,戴姆勒、丰田等或有意采购比亚迪刀片电池的预期继续存在。消息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申报启动 “十城千辆”方案呼之欲出,目前申报工作已启动,预计正式文件将很快出台。而东方电气(01072)作为氢能源直接受益品种可继续关注。产业链品种智通9月金股的福耀玻璃(03606)今天发力上涨4.87%,已经突破了大箱体。另外郑煤机(00564)近期获得PRIME CAPITAL MANAGEMENT COMPANY LIMITED持续增持,持股比例由13.61%升至14.57%。另外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下降至14.08%,看样子控股权要发生变化,值得关注。

  人民币升值概念也是继续发力,龙头玖龙纸业(02689)小幅上涨,而理文造纸(02314)则再度大涨9.71%,昨日提到的涨价预期发酵,今天亚太森博、山东晨鸣、太阳纸业、大河纸业、江河纸业等纸厂发布涨价函,分别对双胶纸、静电复印原纸、铜版纸等文化纸纸种上调300元/吨,10月1日起再次上调200元/吨。国庆旺季对纸业需求在提升,理文造纸产能方面相对突出,在中国以外的至少4个国家,包括马来西亚、印尼、缅甸以及越南,建立了再生纸浆机。股价有望冲击6.38元附近。

  恒指虽然跌破了所有均线,但要看到积极的一面,那就是下午美股期指在下跌的时候表现平稳,并没有继续恐慌,显示出市场扛风险能力在提升,再度下挫的话估计会引发抄底资金的介入。不管风云如何变幻,牢牢抓住市场热点才能赚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恒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