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国际拟出售启迪云控(北京)科技70%股本权益

启迪国际拟出售启迪云控(北京)科技70%股本权益
2020年09月15日 06:14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启迪国际(00872)发布公告,于2020年9月14日,卖方启迪云智科技(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买方、目标公司及少数股东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按照股权转让协议的条款及条件,买方已有条件地收购目标公司启迪云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合共70%股本权益,代价为人民币1.05亿元(单位下同)。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买方A青岛颐和晶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买方B扬州启迪智网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买方C苏州水木时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及买方D黄冰倩各自将分别向卖方收购目标公司的30%、9%、21%及10%股本权益。目标集团的主要业务活动为开发智能及互联车汽车云控制平台技术。

  据悉,公司已于2017年10月成立目标公司,旨在发展智能,并将汽车、基础设施、行人连接至一个整体出行系统,便于出行系统与运动控制之间的智能数据交换,并提供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云服务。然而,目标集团尚未为集团贡献正面回报,其于截至2018年及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以及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分别取得除税前及除税后亏损净额约1340万港元、1360万港元及880万港元。

  此外,目标集团已资本化的累计开发成本约为7080万元。按照董事作出的估计,根据最佳情况,目标集团须进一步产生不少于约5500万元的研发费用,以满足有关手头合约及开发中项目的产品开发时间表。

  董事认为,大多数5G车联网应用(尤其是汽车云控平台)目前处于探索阶段,仅限于演示其应用,且距离对应大规模商业应用的真正成熟市场甚远。在此等情况下,经考虑目标集团于2020年6月30日的资产净值约5560万港元,按此基准,代价1.05亿元较公司于目标集团资产净值的70%股本权益溢价约196.8%。鉴于集团的财务状况,董事认为,出售事项为公司提供机会,以溢价变现其于亏损业务的投资,同时免除持续发展目标集团所需的大量资金需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卢昱君

启迪国际 出售 股本权益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伟时电子 605218 10.97
  • 09-16 若羽臣 003010 15.2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