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云集团拟赴港上市:立白陈凯旋、陈凯臣兄弟控股

朝云集团拟赴港上市:立白陈凯旋、陈凯臣兄弟控股
2020年09月01日 11:3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来源:瑞恩资本RyanbenCapital

  2020年8月31日,来自广州的朝云集团有限公司Cheerwin Group Limited(以下简称“朝云集团”),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香港主板IPO上市。

  陈凯旋(左)、陈凯臣(右)兄弟,他们于1994年创立‘立白集团’,涉足洗衣液、洗衣粉及衣物柔软剂的生产及销售。

  主要业务

  朝云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一站式多品类智慧家居、个人和宠物护理平台,愿景是成为世界领先的数据和科技赋能的消费品集团。

  根据灼识咨询的资料,在过去五年(2015年至2019年),朝云集团均在中国家居护理行业国内企业中位列第一、并在中国家居护理行业的所有公司中排名第二,2019年的市场份额9.4%(按零售额计)。

  朝云集团亦在多个子品类中均取得领先地位,包括:

  过去五年(2015年至2019年),按零售额计,在中国杀虫驱蚊市场排名第一,2019年的市场份额为22.8%;

  按2019年的零售额计,在中国儿童适用杀虫驱蚊市场排名第一,市场份额为41.4%;

  按2019年的零售额计,在中国家居清洁及空气护理市场均排名第二;

  按2019年的零售额计,在中国个人护理市场花露水类别排名第三;

  按2020年上半年的零售额计,在宠物除臭剂类别排名第五。

  朝云集团,通过一站式完整的家居护理、个人护理及宠物护理产品向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智慧家居’生活方式,主要涉及七个核心品牌,即威王、超威、贝贝健、西兰、润之素、倔强的尾巴及德是,各自针对家居护理需求的不同方面及特定消费者群体。朝云集团旗下的品牌主要有:

  股东架构

  招股书显示,朝云集团在上市前的股东架构中,主要股东为李若虹女士(陈凯旋先生的妻子)持股58.5%,陈凯旋持股6.5%,马惠真女士(陈凯臣先生的妻子)持股31.5%,陈凯臣持股3.5%,他们合计持股99.0%,他们是一致行动人。

  公司业绩

  招股书显示,在过去2017、2018年、2019年三个财政年度和2020年上半年,朝云集团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13.46亿、13.50亿、13.83亿和7.34亿人民币,相应的净利润分别为 1.70亿、1.77亿、1.84亿和 1.40亿人民币。

  中介团队

  朝云集团是次IPO的中介团队主要有: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 为其联合保荐人;德勤为其审计师;通商、盛信为其公司中国律师、公司香港律师;金杜、普衡分别为其券商中国律师、券商香港律师;灼识咨询 为其独立行业顾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相关专题: 朝云集团IPO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3 华文食品 003000 5.02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7.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