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丰环保会议纪要:股东应占利润4.5亿 环卫回报率21%

粤丰环保会议纪要:股东应占利润4.5亿 环卫回报率21%
2020年08月24日 09:35 新浪港股

  2020年8月20日,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01381.HK)公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之未经审核中期业绩。回顾期内,集团整体业绩向好,收入达2,005.7百万港元,毛利较去年同期增长9.7%至678.3百万港元,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同比上升12.7%至451.7百万港元。经整体考虑集团的发展计划及股东的投资回报后,董事会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3.7港仙。

  集团的管理层于当天下午举行业绩发布会,回顾了2020年上半年集团的业绩及业务亮点,并介绍了集团对末来的发展策略。其后,管理层于线上回答了各位投资人的提问。

  以下是粤丰环保问答环节的内容重点:

  问:公司经营项目所得的现金提升了大概48%,达到5亿,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我们今年上半年经营现金流的上升主要来自三大原因。第一,我们目前项目运营的项目的整个垃圾处理费收入跟电费收入都录得增长,相对来说整体的经营现金流也上升。第二,在成本控制方面,今年上半年从的毛利率來看,我们在成本控制是非常有效,导致经营现金流上升。第三,新增了两个电厂投产,以及去年上半年投产的电厂在这上半年贡献了全期的一个收入,以上这三个原因导致我们的经营现金流比去年同期上升。

  问:明年公司估计投产的话有哪几个项目?随着更多投产的项目,管理层会不会考虑提升派息比率?

  答:公司现在在建项目有9个,预计可以陆续在今年年底跟明年上半年投产,预计接近13,000吨的总量,这是我们在建项目的规模。我们相信明年年底,我们的运营能力上升的幅度会相对比较大。

  目前我们还有很多项目在规划和建设中,当所有项目都运营时,我们会有很充足的现金流,到时候会考虑提升派息比率。

  问:公司现在也在向上游发展做环卫,整体的环卫的回报率是怎么样?

  答:目前环卫佔整体比例相对比较低,对集团的整体贡献相对比较少。今年的整体毛利率有上升,实现大约接近21%的毛利率。整体的股本回报率相对比较高,因为相对的资本开支是比较低的。预计单项目能够实现40个百分點以上的股本回报率。

  问:公司上半年利润正向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电厂效益提升,请问效率提升的主要原因是什么?下半年是否能继续保持?

  答:我们整个利润的提升主要是来自于三方面,第一,我们在现有投产的项目的整体垃圾量处理量和厂使用率都得到提升,这个可以从我们的运营项目中几个电厂的使用率在上升可以体现出来。第二,我们的成本控制也取得成效,成本控制的成效包括整个环保成本的控制,其中我们的技术改良后对飞灰产生量的控制也使我们整体成本降低。第三,在新增的产能中,今年上半年新增2,500吨的产能,同时在去年也有投产两个项目,去年上半年投产的项目今年贡献全期6个月的收入跟利润。

  问:公司上半年在辽宁省和云南省获得了新的业务扩展成果,今年是否还有新的收并购计划?重点将放在哪些区域?

  答:我们集团的未来的拓展方向是先稳定发展已拿到的项目。我们先把现有的项目建好,做好。我们还会继续会拓展,但是我们首要是以现有项目为基础,把现有项目做好,希望拓展二期三期,或者是把现有项目优化,提升现在的运营能力为主。

  问:公司目前在建项目中,有多少个预期在今年内投运?处理能力大概多少?公司环境卫生服务业务进展如何?

  答:2020年在建项目有9个,这些项目基本都能够在明年年终能够实现投产,而在今年年底能够实现投产的总量预计是23,090吨,目前是18,400吨左右,所以还有接近差不多5,000吨左右的规模可以在年底投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6.62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12.48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10.33
  • 08-25 固德威 688390 37.93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