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建集团(00659)拟32亿港元出售新创建交通服务全部股权

新创建集团(00659)拟32亿港元出售新创建交通服务全部股权
2020年08月21日 20:21 智通财经网

新创建集团(00659)发布公告,于2020年8月21日,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NWS Service Management Limited作为卖方与买方Bravo Transport Holdings Limited订立买卖协议。买方拟32亿港元收购目标公司新创建交通服务有限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

据悉,目标集团主要于中国香港从事提供公共巴士及旅游相关服务。目标公司的主要附属公司包括城巴及新巴(由目标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其100%股权)。城巴及新巴透过根据中国香港法例第230章公共巴士服务条例授出的公共巴士专营权于中国香港经营巴士服务。于2019年12月31日目标集团的未经审核综合资产净值约为41.711亿港元。

公告称,出售事项符合集团为实现可持续长期发展、审慎的风险管理及整体持份者创造价值而优化业务组合的策略。出售事项所获得的额外财务资源让集团可凭藉其坚实基础以把握今后的商机。公司于出售事项的决策过程中已考虑买方的背景、经验及业务意图。买方承诺将与目标集团的管理层及员工携手合作以保持其出色服务,并会利用买方及其股东在国际市场上的经验以进一步发展目标集团的业务。

据悉,买方Bravo Transport Holdings Limited,由Templewater Bravo Holdings Limited、汉思能源(00554)及Ascendal Group Limited分别持有其约90.8%、8.6%及0.6%的股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山东玻纤 605006 3.84
  • 08-21 迦南智能 300880 9.73
  • 08-21 莱伯泰科 688056 24.8
  • 08-21 大叶股份 300879 10.58
  • 08-21 盛德鑫泰 300881 14.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