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事件下,Beyond Meat(BYND.US)与卡夫亨氏(KHC.US)谁更有潜力?

卫生事件下,Beyond Meat(BYND.US)与卡夫亨氏(KHC.US)谁更有潜力?
2020年08月17日 11:33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Beyond Meat(BYND.US)和卡夫亨氏(KHC.US)代表了食品行业两种截然不同的投资方式。Beyond Meat于去年5月上市,以其人造肉制品的热销吸引了成长股投资者。卡夫亨氏则在应对老品牌需求低迷的问题上苦苦挣扎,但一些价值股投资者认为这是一次转机。

在过去的12个月里,Beyond Meat的股价下跌了近30%,而卡夫亨氏的股价则上涨了30%以上。这一差距是否表明,投资者对卡夫扭亏为盈的前景比对Beyond Meat的增长潜力更感兴趣?以下将详细分析这两家公司。

Beyond Meat的增长是否可持续?

Beyond Meat近年来实现了令人叹为观止的增长:2018年,该公司营收增长了170%;2019年则增长了239%;而到2020年上半年,尽管公共卫生事件导致该公司暂停营业,但其营收仍增长96%至2.104亿美元。

该公司实现增长主要归功于与百胜餐饮集团(YUM.US)、TGI Fridays、Subway、星巴克(SBUX.US)和沃尔玛(WMT.US)等品牌的合作,这些合作迅速增加了其在主流消费者中的曝光率。

Beyond Meat虽然没有盈利,但在2018年和2019年其净亏损有所收窄。在2020年的前6个月,其净亏损同比从1610万美元缩减至840万美元。目前该公司尚未提供全年提供业绩指引,但分析师预计,今年该公司的营收将增长60%,并首次实现全年盈利。

市场预计,Beyond Meat2021财年营收将增长52%,利润将增长近4倍。虽然其前景表现乐观,但该公司仍面临着激烈竞争,比如今年估值40亿美元的Impossible Foods,和去年开始销售植物性产品的肉类加工巨头泰森食品(TSN.US)。

卡夫亨氏能否扭转颓势?

过去一年,卡夫亨氏重新吸引了一些多头投资者,但其股票在过去三年里仍然下跌了近60%。该公司的有机食品销售额在2017年下降了1%,在2018年则增长不到1%,随后在2019年又下降了2%。其调整后EBITDA从2017年的29.8%下降至2018年的27%,然后在2019年再次收缩至24.3%。

随着消费者逐渐转向更健康的食品和更便宜的自有品牌竞争对手,卡夫亨氏的销售额出现下降。因此该公司通过降价牺牲利润率,但这一举动并没有促进有机产品的销售,还大幅减记其较弱的品牌,并削减股息。

但从好的方面来看,卡夫亨氏目前由一位新的CEO领导,并从去年开始解决了会计问题。由于公共卫生事件的推动下,在2020年上半年,其有机食品销售额增长了7%,调整后EBITDA从每年的24.5%增长至25.1%。

该公司业没有提供全年业绩指引,但分析师预计其营收将增长3%,但其利润将下降10%。分析师预计,2021年,该公司的营收和利润将分别下降2%和3%,这表明,由公共卫生事件引起的增长只是暂时的。

成长股与价值股

在过去的12个月里,Beyond Meat可能处境艰难,但其仍然为投资者带来了近400%的回报率。投资者仍在为其增长付出溢价:该股市盈率目前基于接近明年预期销售额的11倍、其预期利润的1000多倍。

而卡夫亨氏的预期市盈率仅为14倍,预期股息收益率为4.6%。这种低估值和高收益率或许能使投资者感到安全,但一旦公共卫生事件结束,老问题重现,投资者对该股的热情可能会随之减退。

这2只股究竟投资谁好呢?

Beyond Meat股价偏高,而卡夫亨氏则可能像公共卫生事件迅速爆发一样又迅速结束。但如果必须选择,那可以选择Beyond Meat。

Beyond Meat在公共卫生事件期间营收几乎翻倍的能力实在是吸引人,在公共卫生事件结束后,其增长可能会加速并打破预期。而卡夫亨氏的吸引力相对较小,因为其同行在支付相近股息的同时,有着更稳定的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