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阳实业(02078)签订土地收储协议 预期补偿额15.58亿元

荣阳实业(02078)签订土地收储协议 预期补偿额15.58亿元
2020年08月14日 08:22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荣阳实业(02078)公布,于2020年8月13日,该集团已与该等中国政府机关签订土地收储协议。根据土地收储协议,建议出售事项将透过公开土地拍卖流程进行,而该集团将由增城人民政府地方办事处以出售该土地的所得款项给予补偿。

该土地包括总面积约为12.91万平方米的地块,位于中国广州增城荔城街增城大道 318号,其土地使用权由该集团持有。中国政府已向该集团授予该土地作商业及工业用途的土地使用权,有效期分别至2050年11月21日及2054年4月11日。

于本公告日期,该土地用作工业用途。于2019年12月31日,该土地的公允价值及账面值分别为5.16亿港元及625万港元。

根据土地收储协议,该土地将以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举办的公开土地拍卖形式出售,而该集团将开始拆卸该土地上的所有楼宇。该集团将对该土地进行土壤环境调查,预期将自土地收储协议日期起180天内完成,并将同时委任一间认可专业公司对该土地进行评估。完成清拆及土壤环境调查后,该土地将正式移交增城人民政府地方办事处。

公告称,该公司已考虑估值师评估的预期补偿金额约人民币15.58亿元。

董事会认为,建议出售事项为该集团提供绝佳机会,让该集团在根据重建计划进行的公开土地拍卖中释出该土地的价值。考虑到建议出售事项的预期所得款项及建议出售事项的潜在未经审核资本收益,董事会认为,该集团的财务状况将大幅提升,而所得款项将为该集团未来业务发展提供额外营运资金。

鉴于该集团一直搬迁其设备及机器,并将其订单转移至拥有充裕产能的南阳制造设施,故该公司认为,建议出售事项将不会对该集团的业务及营运造成重大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