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继续小幅反弹,现货黄金一度涨超2%刷新近两日高点

金价继续小幅反弹,现货黄金一度涨超2%刷新近两日高点
2020年08月14日 06:00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金价在上一交易日重挫后周四继续小幅反弹,现货黄金一度大涨2.63%,刷新近两日高点至1966.34美元/盎司,后急剧下挫近30美元。投资者继续关注美国周度失业金申请人数,以寻找经济复苏的线索。在本周二,因俄罗斯疫苗研发传出重大进展而暴跌,现货黄金价格录得七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不过,德国商业银行警告投资者,不要相信价格回调已经结束,该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尽管贵金属价格大幅回落并不意味着涨势已经结束,但是想要迅速恢复到纪录高位水平可能并不容易。在2013年价格下跌之后,黄金花了将近7年的时间才恢复到高位。这一次,恢复的速度不会那么慢,但是也不太可能很快恢复。由于周二的下跌对技术造成了太大破坏,因此黄金仍然不可能实现快速复苏。展望未来,价格整合期可能会持续几周。”

美联储三位官员周三表示,在卫生事件得到控制之前,美国的复苏将是渐进的,对经济复苏疲软的忧虑将有助于金价继续上涨。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称:“今年秋季美国经济的预测相当不确定,但我的观点是,我们在高频数据中看到的近期经济活动放缓的情况可能会持续下去。”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因为立法者在新一轮救助法案上陷入了僵局。此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民主党人和特朗普政府在下一轮卫生事件救助问题上的意见相距甚远,近期新的谈判几乎没有取得成果的前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