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林资本Q2持仓规模环比增近六成,前十重仓中八家为中概股

景林资本Q2持仓规模环比增近六成,前十重仓中八家为中概股
2020年08月13日 14:42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根据美国证监会(SEC)披露,景林资产(Greenwoods Asset Management LTD)递交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二季度持仓报告(13F)。

最新数据显示,景林资产在美股合计持有39家企业,持仓总市值为35.62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约58%,呈大幅上升并伴随加速持仓规模的趋势。景林资产的美股持仓规模与去年年底的18.47亿美元相比,近乎翻倍,规模飙涨约17亿美元。

据统计,景林二季度新增6只个股,加仓15只个股,减仓8只个股,同时对8只个股进行了清仓处理。前十大重仓股占总持仓比例的87.83%。

从行业来看,大众传媒行业相关个股依然是景林的重仓标的,占比达42.31%。不过,可以看出,景林在不断缩小该行业在总持仓的份额。其次是非必需消费品和工业行业,分别占36.23%和10.73%。

从持仓偏好来看,二季度,景林资产的前十大重仓股主要集中在电商、教育和互联网行业,尤其偏爱中概股。

其中,阿里巴巴(BABA.US)位列第一,占比18.47%,持仓约305.1万股,市值约6.58亿美元;拼多多(PDD.US)位列第二,占比14.79%,持仓约613.7万股,市值约5.27亿美元;Facebook(FB.US)位列第三,占比11.75%,持仓约184.3万股,市值约4.19亿美元;中通快递(ZTO.US)位列第四,占比10.63%,持仓约1031.4万股,市值约3.78亿美元;京东(JD.US)位列第五,占比10.06%,持仓约595.4万股,市值约3.58亿美元。

好未来(TAL.US)位列第六,占比4.89%,持仓约254.5万股,市值约1.74亿美元;Sea Ltd(SE.US)位列第七,占比4.79%,持仓约159.3万股,市值约1.71亿美元;新东方(EDU.US)位列第八,占比4.74%,持仓约129.5万股,市值约1.68亿美元;唯品会(VIPS.US)位列第九,占比4.43%,持仓约792.1万股,市值约1.58亿美元;网易(NTES.US)位列第十,占比3.29%,持仓约27.3万股,市值约1.17亿美元。

微软(MSFT.US)掉出前十强。

值得注意的是,景林二季度又买入特斯拉(TSLA.US)9132股,目前持有约4.1万股,市值约4490万美元。

此外,景林在二季度新建仓的6只个股集中在互联网、教育和能源行业。其中包含网易、爱奇艺(IQ.US)、燃石医学(BNR.US)、大全新能源(DQ.US)、西斯科(SYY.US)和百胜中国(YUMC.US)。

二季度,景林前五大买入股分别是:中通快递、拼多多、网易、哔哩哔哩(BILI.US)和好未来。

前五大卖出股如下图,其中包括阿里巴巴、新东方(EDU.US)、携程网(TCOM.US)、泰邦生物(CBPO.US)。

此外,二季度,景林清仓苹果(AAPL.US)、吉利德科学(GILD.US)、美光科技(MU.US)、华住(HTHT.US)、达内科技(TEDU.US)等标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