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靠特斯拉(TSLA.US)撑起的美国电动车市场未来将会怎样?

仅靠特斯拉(TSLA.US)撑起的美国电动车市场未来将会怎样?
2020年08月13日 20:25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在电动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美国市场仍然值得我们去考察。以下将通过统计美国电动车的销售情况,分析美国各大车型的销售状况以及未来趋势。

尽管没有官方统计的美国电动车销售报告,但以下仍将通过相关数据整理来综合统计。(以下特斯拉的销量数据通过全球销量、其他国家的销量以及相关数据整理得出,此数据并非官方数据。)

通过对比各款电动汽车的车型销售状况分析美国电动车市场

纵观2020年的数据,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特斯拉(TSLA.US)仍然在美国电动汽车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据数据显示,在销量惨淡的半年内,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约为雪佛兰Bolt的5倍、日产LEAF的13倍、奥迪e-tron的13倍以及宝马i3的152倍。

但是,关于这些车型的销售情况,我们得到的结论中存在一个问题——我们并不知道这些车型的供需情况。尽管特斯拉Model S和特斯拉Model X的销量可能代表了市场需求量,但由于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弗里蒙特工厂关闭,因此我们也并不能清楚地了解其供需情况。另外关于Model 3的产量问题,目前特斯拉Model Y的产量仍在不断提高,同时这款车仍未向海外市场供应。而由于Model 3与Model Y两款车型共用生产线,因此Model 3的产量也受到Model Y的限制。

除此之外,如奥迪e-tron、大众e-Golf、保时捷Taycan、宝马i3和雪佛兰Bolt等,这些电动车的销售情况同样也无法确定。有些地方的经销商仅把它们拿来展示,甚至把仅有一两部的存量都藏起来,让人们减少购买这类车型。现在问题是,对于这些品牌来说,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有所改变。

2020 vs. 2019

对比2020年上半年与2019年上半年的销售情况,我们会发现更多。

可以看到,对比2019年上半年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在2020上半年,Model Y逐渐带走了Model 3一部分的销量,另外,这两款车型的销量在一定程度上也受到了公共卫生事件和经济封锁的影响。

雪佛兰Bolt的销量非常稳定,但日产LEAF的销量却下降了近一半。

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奥迪e-tron在2020年上半年增加了约1000辆的销量;保时捷Taycan在2020年上市,以超1000辆的销量加入竞争;大众e-Golf同比减少了约1400辆;而宝马i3的销量降至仅251辆。

2020年下半年又会如何?

2020年下半年会发生什么?对比上半年美国市场的交付量,特斯拉的产量增长是否足以让下半年焕然一新?今年上半年销量大幅下跌的电动车,是否会在下半年有所反弹?奥迪e-tron或雪佛兰Bolt的销量会出现大幅增长吗?

诚然,相比欧洲电动汽车市场,美国市场销售情况极其乏味。如果不是特斯拉,那美国市场的销量将是一场灾难。即使是市场上为数不多有竞争力的车型也面临着供应量有限的挑战,而且传统经销商并不想销售这类车型。此外,即便是特斯拉,在加州以外的地区,也需要对其顶级品质和成本竞争力有更多的认识,而且无论如何,销售可能仍然严重受限于供应。下半年的情况会有多大改善?这就是问题所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