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绿城服务(02869)中期业绩预增超预期,社区增值服务布局领先

国盛证券:绿城服务(02869)中期业绩预增超预期,社区增值服务布局领先
2020年08月06日 15:38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本文来自 国盛证券。

中期业绩预增略超预期,扣非业绩稳健增长。绿城服务(02869)发布正面盈利预告,预计 2020 年上半年权益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不低于 50%(对应 3.52 亿元),略超市场预期,主要原因系:1)在管面积持续稳健增长;2)公共卫生事件期间社保减免政策对利润率的正面贡献;3)因滨江服务今年上半年股价大幅上涨带来的约 5000 万元的非经常性收益。我们预计上半年扣非后权益股东应占溢利增长不低于 30%,实现稳健增长。

配股补充发展资本,战略投资及并购有望加快。2020 年 6 月,公司完成新股份配售,本次共配售 2.67 亿股份,占扩大后总股本比例为 8.29%,扣除相关费用后募资总额达 26.9 亿港元。公司上市后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社区增值服务的能力圈搭建,阶段性目标已基本完成;本次募集资金则将用于战略性投资入股上市及非上市物管公司,以及潜在的项目并购,有望为公司社区增值服务能力的平台化输出带吸引更多的客户资源。

加速搭建生活服务联盟,未来发展值得期待。公司在社区增值服务领域布局行业领先,通过 2019 年 3 月对滨江服务的基石投资、2019 年 12 月及 2020 年 5 月龙湖集团完成对公司的战略入股以及 2020 年 6 月公司完成对中奥到家的股权投资,依托与龙湖、滨江及中奥到家等物管企业的股权捆绑,公司正加速搭建生活服务联盟,进行社区增值服务的平台化输出。截至目前,公司与中奥到家达成合资公司协议,公司将把生活服务产品服务体系、专业资源输出至合资公司,并为中奥到家的服务体系、业务拓展赋能;同时双方将在物业服务、专业服务上协同发力。我们认为这是公司在社区增值服务拓展的又一次创新性尝试,通过少数股权的相互捆绑,公司与合作方的关系将保持稳定,同时也不影响合作方的经营积极性,未来发展将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基于公司中期业绩预增超预期,我们上调公司 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至 6.57/8.91/10.86 亿元(原为 6.24/8.20/10.23 亿元),同比增长 37.7%/35.5%/21.9%,对应 EPS 分别为 0.20/0.28/0.34 元,2019-2022 年 CAGR 为 31.5%。当前股价对应 2020-2022 年 PE 分别为 47.0/34.7/28.5 倍。考虑到公司行业领先的市场竞争力及社区增值服务的轻资产转型,上调公司目标价至 12.4 港元(对应 2021 年 40 倍 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第三方市场开拓不及预期风险,园区产品及文化教育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并购标的业务整合不及预期风险等。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